新華網 > > 正文

中美兩軍救援減災演練舉行

2017年11月18日 08:22:25 來源: 解放軍報

中美雙方實兵分隊圍繞演練課目進行交流。尹航 攝

    在結束為期3天的研討交流後,當地時間16日上午,中美兩軍人道主義救援減災指揮所推演和實兵演練,在美國俄勒岡州國民警衛隊拉裏葉軍營開幕。

    上午8時,指揮所推演和實兵演練開幕式,在中美兩國國歌聲中開始。雙方共同觀看了2016年在昆明舉行的中美兩軍人道主義救援減災聯合演練視頻。

    中方領隊、陸軍第75集團軍副軍長黃桃益在致辭中表示,中美兩國在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繁榮方面擁有廣泛的共同利益和重要責任。中國軍隊願同美方一道,積極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攜手並進,共同努力,將此次聯合演練辦得更加務實、更有深度,更好地提升兩軍救援減災能力。

    美方領隊、美太平洋陸軍後勤副司令戴維森在致辭中説,當前,中美兩國元首致力于推動雙邊關係持續向前發展,中美兩軍也應不斷深化互信。近年來,兩軍在人道主義救援減災領域合作逐步走向深入,雙方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合作應對自然災害等非傳統安全威脅的價值和重要性。

    開幕式後,雙方展示了100余件(套)救援減災專業裝備。兩軍官兵相互觀摩操作演示,圍繞裝備特點、實踐經驗等進行熱烈交流。隨後,雙方還觀摩了美國海岸警衛隊的直升機水面搜救課目演示,並以2017年某國遭遇重大洪災為背景,展開首輪指揮所推演和實兵演練。

    此次聯合演練,中美兩軍共派出200余人參加,南部戰區陸軍、美太平洋陸軍派出觀摩團觀摩指導,加拿大、新加坡、日本、菲律賓、孟加拉國等國派出觀察員觀摩演練。(江中達、尹航)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44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