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11月17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11月18日 07:42:37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空軍向全疆域作戰的現代化戰略性軍種邁進

    11月11日,是人民空軍成立68周年紀念日。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10日在空軍舉行的紀念活動上表示,走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的空軍,正向全疆域作戰的現代化戰略性軍種邁進,成為有效塑造態勢、管控危機、遏制戰爭、打贏戰爭的重要力量;空軍40萬官兵時刻不忘初心、堅定維護核心,牢記新時代使命任務,提高新時代打贏能力。

    活動范圍由陸地向遠海遠洋延伸,兵力運用從單一平臺向構建體係發展。前出第一島鏈、飛越多個海峽、展翅西太平洋,戰機航跡不斷遠伸,體係能力越練越強。釣魚島維權、東海防空識別區管控、南海常態化戰巡……空軍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保衛國家安全、保障和平發展。

    空軍青少年航空學校2018年度招生啟動

    記者15日從空軍有關部門獲悉,空軍青少年航空學校2018年招生工作已全面展開,一係列惠生政策吸引大批青年學子踴躍報考。

    據空軍招飛局負責人介紹,空軍青少年航空學校招收應屆男性初中畢業生,年齡在14-16周歲之間,身高在163-183cm之間,體重在標準體重的85-120%之間,雙眼裸眼C字表視力均在1.0以上,未做過視力矯治手術,無色盲、色弱、斜視等。經定選篩查,政治考核、體格檢查、心理選拔全部合格,中考成績符合有關要求的考生方可投檔。

    國防部新聞工作調研組訪問德俄軍隊新聞發布機構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帶著取長補短、互鑒交流的目的,國防部新聞工作調研組近日赴德國、俄羅斯訪問。通過訪問筆者感到,上述兩國軍隊的資訊發布工作在理念觀念、組織機制、方式方法上確有值得參考借鑒之處。但也必須看到,經過多年建設發展,我軍的資訊發布工作取得長足進步,在一些領域還具有明顯優長,並非“外國的月亮總是圓”。

    德軍和俄軍高度重視資訊發布工作,將其視為對內輔助高層決策、推動部隊建設,對外塑造良好形象、正面引導輿論的重要手段。在資訊發布理念觀念上,德軍和俄軍有三個共同特點。

    中美兩軍人道主義救援減災指揮所推演和實兵演練開幕

    在結束為期3天的研討交流後,當地時間11月16日上午,中美兩軍人道主義救援減災指揮所推演和實兵演練,在美國俄勒岡州國民警衛隊拉裏葉軍營開幕。

    上午8時,指揮所推演和實兵演練開幕式,在中美兩國國歌聲中開始。雙方共同觀看了2016年在昆明舉行的中美兩軍人道主義救援減災聯合演練視頻。

    中方領隊、陸軍第75集團軍副軍長黃桃益少將在致辭中表示,中美兩國在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繁榮方面擁有廣泛的共同利益和重要責任。中國軍隊願同美方一道,積極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攜手並進,共同努力,將此次聯合演練辦得更加務實、更有深度,更好地促進兩軍提升救援減災能力。

    國防部新聞局:中俄將舉行聯合反導電腦演習

    中俄兩軍將于2017年12月11日至16日在北京舉行“空天安全-2017”中俄第二次首長司令部聯合反導電腦演習。

    演習目的是雙方通過共同演練防空反導作戰籌劃、指揮、火力協同等內容,應對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對兩國領土的突發性和挑釁性打擊。演習不針對第三方。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43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