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全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團赴南部戰區海軍宣講側記

2017年11月17日 07:40:31 來源: 解放軍報

    建功深藍大洋  鍛造海上鐵拳 ——全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團赴南部戰區海軍宣講側記

    時代燈塔指引前進航向,揚帆破浪開啟強軍征程。

    11月15日、16日,全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團成員走進南部戰區海軍,並登艦和官兵互動交流,為官兵送來一場理論“盛宴”。

    “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國家和軍隊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實現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在于我們有習主席這個核心的掌舵領航……”在15日下午的主會場,國防大學政治學院教授李昆明和火箭軍指揮學院教授金衛華兩位宣講團成員的闡釋深刻生動,官兵們邊聽邊悟,不時報以熱烈掌聲。

    正在亞丁灣執行護航任務的海口艦官兵,因為時差不能同步聆聽。他們根據宣講提綱和課件,第一時間組織大家學習。海口艦政委鄒琰説:“身處護航一線,我們更要時刻牢記習主席囑托,在本職崗位踐行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在深藍大洋建功立業。”

    16日上午,李昆明、金衛華馬不停蹄來到湛江某軍港,鑽艙室、下戰位,與官兵們一起學習領悟黨的十九大精神。

    登上深圳艦,宣講團成員詳細了解了該艦歷史。深圳艦入列以來參加了聯演聯訓、亞丁灣護航等多項重大任務。近年來,深圳艦迎來大面積改換裝,學習新裝備、研究新戰法,成為該艦官兵當下的緊迫任務。

    “軍隊是要準備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須堅持戰鬥力標準,向能打仗、打勝仗聚焦。”艦艇通道電視上,這一行大字直抵導彈技師胡德良心靈深處。在座談中,他起身發言:“艦艇裝備升級,思維也要更新。我們要緊盯未來戰場,錘鍊過硬本領,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實現中國夢強軍夢,需要我們一茬茬官兵接續奮鬥。”該艦政委蔣軍感慨地説。

    知行合一,方能蹄疾步穩。“把報告學深,把真理悟透,更要把學習熱情轉化為練兵備戰的不竭動力。”金衛華勉勵大家,承載歷史榮光,奮力前行、不負重托,在強軍興軍的偉大征程中書寫更輝煌的篇章。

    離開深圳艦,兩位宣講團成員登上了井岡山艦。從機庫展板到大艙橫幅,從圖書室的理論書籍到艦艇通道的宣講視頻,隨處可見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相關內容,學習氛圍十分濃厚。身處習主席視察檢閱過的艦艇,井岡山艦官兵堅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

    “你們在海上怎麼學習呢?”李昆明得知井岡山艦近期一直在外執行任務,學習進度卻沒有滯後不由發問。井岡山艦政委余偉把兩位教授引到報房,向他們展示“岸艦一體”平臺:“通過這個平臺,不僅能瀏覽當天報紙,還能接收岸上傳來的學習素材,輔導資料應有盡有。”

    艦長楊揚激動地説:“我們一定不忘初心,繼續前進,深挖裝備潛能,加強戰法研究,克服一切困難,向著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奮力前行。”(顧亞根 周啟青 王淩碩)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43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