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專家智庫共議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大計

2017年11月17日 07:40:0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 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16日召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定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專家智庫座談會,來自軍民融合發展各個領域的10位專家和智庫代表,暢談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的認識和體會,交流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的意見和建議。

    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負責同志強調,黨的十九大報告對軍民融合發展作出了重大部署,要深刻認識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在新時代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要有新思路新舉措新作為,要在“統”字上下功夫,在“融”字上做文章,在“新”字上求突破,在“深”字上見實效,奮力開創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新局面。

    專家們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大報告中關于軍民融合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明確了習近平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習近平強軍思想的重要內容;明確了軍民融合發展在強國強軍中的戰略地位,把軍民融合發展戰略與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鄉村振興戰略、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可持續發展戰略一道納入新時代國家戰略體係;明確了完成新時代軍民融合發展的戰略任務要強化統一領導、頂層設計、改革創新和重大項目落實,深化國防科技工業改革;明確了“形成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格局,構建一體化的國家戰略體係和能力”的戰略目標。這些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體現了我們黨對新時代軍民融合發展特點規律的認識升華,是習近平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思想的最新成果,具有長期指導意義。

    專家們還結合各自在軍民融合領域的理論與實踐經驗,分別就新時代軍民融合發展的重大理論、法治建設、創新體係、重點區域、重點産業、新興領域、服務保障等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參加座談交流的專家和智庫代表分別來自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全國工商聯、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等軍地有關單位。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43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