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11月16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11月17日 06:51:31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軍事職業教育互聯網服務平臺測試運作

    記者從軍委訓練管理部獲悉,軍事職業教育互聯網服務平臺3個版本(移動APP、網頁版和微信服務號)15日起開始測試運作,將為軍隊人員打造一個互聯網終身學習空間。

    2017年年初,為適應國防和軍隊改革要求,有力支撐軍事職業教育改革發展落地見效,軍委訓練管理部貫徹落實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戰略,著眼構建網絡化、數字化、終身化的軍事職業教育體係,著力打造軍地線上教育聯盟,組織國防科技大學、清華大學啟動軍事職業教育互聯網服務平臺聯合開發。

    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圓滿完成迪拜航展飛行表演

    熱浪下地面微微晃動,引擎轟鳴聲如猛雷響徹雲霄。15日的迪拜阿勒馬克圖姆機場上空,六架紅、藍、白涂裝的中國空軍殲-10表演機正在進行飛行表演。雙機對頭交叉、六機三角隊俯衝、斜斤鬥、六機向下開花,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的“藍天芭蕾”獲得了國內外同行、觀眾的一致認可。

    這是八一飛行表演隊第四次走出國門,也是第一次來到迪拜航展和外國同行們共舞藍天。作為與巴黎航展、莫斯科航展比肩的世界三大航展之一,這次迪拜航展吸引了數萬名觀眾前來參觀。面對陌生的表演場地、氣候,八一飛行表演隊飛行表演指揮員曹振説,他們從觀禮臺位置的變化、當地高溫浮塵的天氣特點、表演區域設置變化等方面進行了針對性準備,經過檢驗性飛行、首飛,隊員們越來越熟悉環境,也越來越自信,飛得也越來越好。

    中國第三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第一梯隊凱旋

    北京時間11月16日,中國第三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第一梯隊180名官兵,乘坐聯合國包機抵達河南新鄭國際機場,載譽歸國。

    這支維和步兵營是于2016年12月進駐南蘇丹任務區的,主要執行保護平民、警戒護衛、城區巡邏等任務。一年來,官兵們共完成39次長途武裝護衛、18次難民營武器清查等任務,果斷處置武裝人員持槍進入武器禁區事件38次,制止偷盜犯罪行為105次,受到聯南蘇團、當地政府及維和友軍高度稱讚。

    美國國會否定設立太空部隊提案

    美國國會兩院軍事委員會日前就2018財年國防授權案達成一致,因參議院未通過,設立新軍種太空部隊的提案被否定。

    美國媒體報道稱,盡管獲得眾議院支援,2018財年國防授權案最終並未納入設立新軍種太空部隊的提案。今年7月,眾議院版國防授權案獲批通過,內容包括設立太空部隊的提案,但是在參議院版授權案中被刪除。

    英媒稱俄向越南交付T90S坦克 後續或售防空導彈

    據英國《簡氏防務周刊》網站11月7日報道稱,據俄羅斯國營通訊社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俄羅斯已開始向越南交付T-90S和T-90SK主戰坦克。

    報道稱,據國際文傳電訊社11月7日援引俄羅斯聯邦軍事技術合作局副局長米哈伊爾·佩圖霍夫的話稱:“經過俄羅斯和越南兩國專家進行一係列談判,兩國就交付T-90S和T-90SK坦克的問題簽署了一項合同,有關方面現已開始履行合同。”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42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