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可全球追蹤對手! 俄媒稱俄將發射新型電子偵察衛星

2017年11月16日 18:19:2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據俄羅斯《消息報》網站11月13日報道稱,俄羅斯國産新型電子偵察衛星“刺實植物”將于2018年發射。這種獨特的産品可以發現雷達站、無線電轉播器、導彈發射和其他軍事裝備的輻射。它的機載設備會攔截和分析電子設備發送的資訊。

    《消息報》從俄空天軍總司令部獲悉,首枚“刺實植物”衛星將于明年升空。研發單位列舍特涅夫資訊衛星係統公司拒絕發表評論。

    近日,這種衛星的模型在國防部展覽會上亮相。關于“刺實植物”的消息今年夏天首次出現,在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視察資訊衛星係統公司時,公司向代表團展示的宣傳材料中包含此前未公開的“刺實植物”-S和“刺實植物”-V。

    國防部與資訊衛星係統公司2014年秋簽訂了“刺實植物”的試制設計合同。俄羅斯航太係統公司負責研制地面控制係統。埃菲斯航太資訊控制係統研究中心制訂了係統的基本要求。

    俄羅斯齊奧爾科夫斯基航太研究院院士亞歷山大·熱列茲尼亞科夫表示,電子偵察衛星可以讓俄軍獲得敵軍在全世界任何地方的活動情報,從而大幅提升我軍實力。

    外國最著名的電子偵察衛星是美國的“門特”(Mentor)。目前已經有7枚這樣的衛星在軌,它們安裝了直徑100米的巨大天線。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742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