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秀“親密關係”?卡塔爾在美新設軍事辦事處

2017年10月25日 09:42:16 來源: 新華社

    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到訪過後,卡塔爾在美國首都華盛頓開設新軍事辦事處,以此彰顯同美方的密切安全關係。

    卡塔爾通訊社報道,卡塔爾國防部23日為駐美武官辦事處新總部舉辦落成儀式,美軍和多個國家軍事官員參加。

    這個辦事處位于華盛頓喬治敦附近,距離卡塔爾駐美大使館幾個街區。卡塔爾武官優素福·庫瓦裏準將説,6名軍官和一名士官將在這裏工作,代表卡塔爾陸、海、空三軍以及特種部隊。

    很快,卡塔爾在美國西海岸城市洛杉磯新設的武官辦事處也將落成。

    卡塔爾國防部一份聲明説,新辦事處將強化卡塔爾同美國獨特的歷史聯繫,加強兩國武裝部隊之間的行動交流,共同抵抗恐怖主義、極端主義並實現地區穩定。

    美聯社評述,遭遇斷交危機的卡塔爾正試圖證明自己是美國最可靠的反恐夥伴。

    6月5日,沙特阿拉伯等多個國家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並“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和封鎖。卡塔爾否認這一指認。沙特等國後來提出13項復交條件,但卡塔爾的答復沒有令其滿意。

    蒂勒森22日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訪問時説,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已經同相關國家領導人進行了溝通,並向他們強調這場斷交危機“到了該解決的時候了”。(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726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