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伊拉克政府軍控制靠近庫區邊界的一處重要城鎮

2017年10月21日 08:42:2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巴格達10月20日電(記者魏玉棟)伊拉克軍方20日宣布,伊政府軍當天控制了基爾庫克市以北、靠近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邊界的重要城鎮阿勒通庫普裏。

  伊拉克軍方聯合行動指揮部當天發表聲明説,反恐部隊、警察部隊以及什葉派民兵武裝“人民動員組織”當天進駐阿勒通庫普裏,並將其完全控制。

  阿勒通庫普裏位于基爾庫克市以北約40公里,靠近庫區邊界,是基爾庫克通往庫區首府埃爾比勒市的必經之路。

  據庫區媒體魯道新聞網報道,庫區政府下屬武裝“庫爾德自由鬥士組織”當天在阿勒通庫普裏與伊政府軍及“人民動員組織”發生激烈交火,並擊毀“人民動員組織”多輛裝甲車。

  伊拉克軍方尚未證實政府軍方面在阿勒通庫普裏與庫區武裝發生衝突。

  連日來,伊拉克政府軍全面進駐包括基爾庫克省在內的多個爭議地區,原先控制這些地區的庫區武裝已撤離。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724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