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10月20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10月21日 08:17:28 來源: 新華網

    景海鵬:讓浩瀚太空再次見證航太戰士的絕對忠誠

    航太夢助力中國夢,中國夢支撐航太夢。

    黨的十九大代表景海鵬,是三次飛天的航太英雄,“八一勳章”獲得者。在天宮二號和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行任務中,他作為“新華社太空特約記者”,在浩瀚太空持續發回報道,引起強烈反響。十九大會議期間,他接受了新華社記者獨家專訪,談飛天經歷,話代表職責。

    “為所有航太人點讚”

    “砥礪奮進,跨越發展。”景海鵬用八個字概括過去五年中國航太特別是載人航太取得的輝煌成就。

    他説,我們建成了新一代發射場並且投入運營,實施了嫦娥三號探月,長徵七號、長徵五號兩款新型火箭首飛成功,北鬥二號係統全面建成,墨子號衛星發射成功。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首訪安哥拉

    當地時間10月19日,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在任務指揮員管柏林、政委金毅率領下抵達羅安達港,開始對安哥拉進行為期8天的友好訪問並提供人道主義醫療服務。

    當地時間11時30分許,和平方舟醫院船在安海軍艦艇的引導下,緩緩駛抵羅安達港碼頭。安方舉行了歡迎儀式。中國駐安大使崔愛民、武官崔永茂,安海軍官兵以及中國駐安大使館工作人員、援安醫療隊、中資機構、華僑華人代表等在碼頭迎接。

    伊朗軍方:將頂住壓力研發導彈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19日發表聲明説,伊朗不會屈服于美國方面的施壓,將加快導彈研發計劃。

    據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報道,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在聲明中誓言按計劃提升伊朗區域影響力並提高伊朗的導彈研發能力。聲明還説,美國和以色列損害中東和平的企圖絕不會得逞。

    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一直指責伊朗研發試射彈道導彈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以及伊核協議精神。伊朗方面堅稱導彈試射是在維護國家利益的前提下實施的,並不違反伊核協議內容,伊朗有權研發防禦性武器,而且彈道導彈的試射與核武器無關。

    俄印在遠東舉行陸海空軍演

    俄羅斯和印度的陸海空軍演習部隊19日開始在俄遠東濱海邊疆區陸上、空域和日本海水域舉行代號為“因陀羅-2017”的聯合演習。

    俄軍方表示,軍演將持續10天,目的是為了聯合應對海盜、國際恐怖分子等共同威脅。

    據俄國防部網站發布的消息,俄太平洋艦隊的艦船、俄東部軍區的步兵、航空兵參加演習。俄方參演武器裝備包括含蘇-30SM戰機在內的30余架飛機、約20架直升機、遠端防空導彈S-300、S-400和將火炮、導彈合為一體的“鎧甲-S”防空係統等,但俄方參演人數不詳。

     俄媒:芬蘭外長稱芬蘭有可能加入北約

    俄羅斯《生意人報》10月19日報道稱,芬蘭外交部部長蒂莫•索伊尼日前接受《生意人報》採訪時表示,芬蘭有可能會加入北約。

    索伊尼表示,芬蘭和瑞典迄今還未曾加入北約,也沒有討論有關加入北約的話題,但這並不能排除芬蘭加入北約的可能,“每個國家都有加入北約的機會,我們也一樣。門戶開放政策對我們也很重要”。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3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