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79集團軍某合成旅官兵“鬥室演兵”精彩紛呈

2017年10月20日 17:23:48 來源: 解放軍報

    第79集團軍某合成旅官兵學習十九大報告激發練兵熱情——“鬥室演兵”精彩紛呈

    “神槍,我是神槍01……”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紅軍”步戰車在武裝直升機掩護下快速向“藍軍”發起衝鋒……10月18日下午,第79集團軍某合成旅“神槍手四連”組織信息化對抗演練,運用模擬訓練設備在網上展開激烈角逐。

    該連網絡對抗室內,懸挂著“槍聽我的話,我聽黨的話”“慶祝十九大,練兵創佳績”橫幅。導調螢幕上戰陣漸變,鬥室演兵精彩紛呈,電子幹擾、數據欺騙等資訊作戰手段頻頻亮相;精確打擊等新戰法陸續登場,逼真作戰場景令人耳目一新。

    “適應世界新軍事革命發展趨勢和國家安全需求,提高建設品質和效益,確保到二〇二〇年基本實現機械化,信息化建設取得重大進展,戰略能力有大的提升。”組織訓練的連長姜殿韜告訴記者,黨的十九大報告中的這一重要論述,在連隊官兵中引起反響,收看完十九大開幕盛況,他們就直奔“戰場”,依托模擬訓練係統組織紅藍對抗。

    鍵盤聲聲響,打贏步履急。四連轉型發展的步伐從未停止,近年來他們成功實現從“地上神”到“車上神”的轉變。如今在建設新型陸軍的征程中,結合學習十九大精神,“神槍”瞄準未來戰場,開啟“互聯網+”軍事訓練新模式,向“網上神”發起衝鋒。

    “一支部隊只有聞足硝煙味,才能蓄足未來信息化戰場的底氣!”四班班長雷程説,過去連隊組織戰術對抗,要協調場地、配屬兵種分隊、動用武器裝備等,難度較大;如今,依托網上練兵,不聞金戈鐵馬聲,但見千軍萬馬來,連隊實現對抗演練“天天練”。

    滑鼠遊動,方寸熒屏“戰火紛飛”。在右路擔負主攻任務的二排步戰車採取“攻佯結合、各個擊破”方式發起進攻,五班在“敵”火力打擊下進攻受阻,排長張鑫指揮狙擊手將“敵”指揮員“一槍斃命”……

    連長姜殿韜告訴記者:“黨的十九大報告明確指出,加快軍事智能化發展,提高基于網絡資訊體係的聯合作戰能力、全域作戰能力。我們要堅決扛起使命擔當,確保一聲令下,拉得出、衝得上、打得贏!”(劉建偉、姜興國、趙雷)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7238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