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官員:不排除戰勝IS後恐怖主義威脅增加的可能

2017年10月20日 15:45:3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美國司法部長傑夫∙塞申斯18日在該國國會參議院法律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在戰勝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後,美國不排除恐怖主義威脅增加的可能性。

    塞申斯表示:“司法部致力于堅決打擊我們面臨的恐怖主義威脅。他們(恐怖分子)是真實存在的,軍人們對我們説,打擊‘伊斯蘭國’勝利後,他們預計不會減少,甚至可能會增加恐怖主義襲擊。”

    美國主導國際聯盟17日表示,已從“伊斯蘭國”手中收復敘利亞拉卡市約90%的土地,還有約數百名武裝分子還留在城市的個別地區,該城此前被認為是恐怖組織非官方“首都”。

    同時,敘利亞民主力量表示,成功實施了作戰行為並打敗武裝分子,該組織在國際聯盟的協助下開展了解放拉卡的行動。

    據打擊“伊斯蘭國”反恐聯盟美國總統特別代表麥格克(Brett McGurk)表示,聯盟已經準備對拉卡市居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並願意幫助當地力量引爆“伊斯蘭國”留下的爆炸裝置。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723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