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伊朗“遠徵軍”司令在敘陣亡:指揮“志願軍”在敘伊作戰

2017年10月20日 09:10:0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法新社10月17日報道稱,伊朗官方媒體17日報道説,伊朗革命衛隊的一名高級指揮官在敘利亞作戰時被殺。

    伊朗巴斯吉通訊社稱:“伊朗革命衛隊高級指揮官阿卜杜拉·霍斯拉維準將14日在敘利亞遇難。”該通訊社沒有給出更多細節。

    據伊朗法爾斯通訊社説,霍斯拉維是“遠徵軍”的司令,這支部隊由伊朗“志願軍”組成,主要在敘利亞和伊拉克作戰。

    這些“志願軍”主要來自伊朗民兵武裝“動員窮人組織”,後者與革命衛隊關係密切,有時候充當伊朗境內的安保力量。

    德黑蘭支援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而伊朗支援的部隊一直在前線地帶,與包括“伊斯蘭國”在內的叛亂團體作戰。

    伊朗否認派遣職業軍人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參戰。伊朗方面聲稱,它只提供軍事顧問,並把來自伊朗、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志願者組成部隊。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廣播局表示,19日霍斯拉維將在他的家鄉、位于伊朗中部的阿拉克下葬。

    伊朗官方媒體經常報道在敘利亞戰鬥中陣亡的伊朗、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烈士”的葬禮。

    當局很少發布官方傷亡數字。

    最近一次在3月份發布的死亡人員數據是2100人。當局沒有詳細説明有多少是境外招募人員。(編譯/楊雪蕾)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723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