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西班牙F-18墜毀:飛行員或為避免撞商業地放棄跳傘

2017年10月19日 18:09:4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西班牙F-18墜毀:飛行員或為避免撞向商業中心放棄跳傘

    西班牙《國家報》網站10月17日報道稱,西班牙空軍最近災禍不斷。26歲的中尉費爾南多·佩雷斯·塞拉諾16日身亡,他駕駛的F-18戰鬥機在從馬德裏托雷洪-德阿爾多斯空軍基地起飛不久後墜毀。飛機發動機出現故障,“沒有足夠力量”來完成操作,最終撞向距離跑道不遠的地面。

    在軍用飛機事故技術調查委員會的報告出臺前,所有跡象都表明,是發動機故障導致16日的F-18戰鬥機墜毀事故。這架空軍戰機在上午11點起飛演練,飛機在跑完整個跑道(跑道長4.2公里,是歐洲最長跑道之一)後上升了幾米,然後就摔向地面。飛機墜毀在基地范圍之內,距離跑道盡頭約100米。飛機墜毀時發出巨大聲響,冒起黑煙。飛行員沒有彈出座位跳傘,或許是因為沒有時間,或許是為了避免飛機撞向商業中心。

    軍方消息人士指出,飛機機師在起飛前不久曾警告説飛機發動機聲音奇怪。國防部發表聲明稱,事故原因在于“飛機失去動力”。而國防大臣瑪麗亞·多洛雷絲·德科斯佩達爾則解釋説,事故是因為F-18“未能完成起飛,沒有足夠力量起飛”所致。

    F-18戰鬥機有兩臺渦扇發動機,也可以依靠一臺渦扇發動機飛行和著陸。故障可能影響到兩個發動機的共同部件,或者當一個發動機出現故障後,飛機缺乏足夠動力。故障發生時,飛機應該已經無法停止起飛。據了解,遇難的飛行員佩雷斯·塞拉諾中尉的累計飛行時間超過700小時。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23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