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馬克龍:今年以來法國已挫敗13起恐襲圖謀

2017年10月19日 12:09:1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法國總統馬克龍18日在巴黎闡述其安全政策時透露,今年以來法國已挫敗13起恐怖襲擊圖謀。

    據此間媒體報道,馬克龍當天在愛麗舍宮向全國警察和憲兵部隊負責人發表安全政策演説,強調當前國家的首要任務是保障公民和國土安全。他要求治安部隊保持堅強和公正,任何時候都不能表現出“軟弱”。

    馬克龍透露,自從今年年初以來,法國已挫敗13起襲擊圖謀。目前,法國面臨的最大威脅仍是恐怖主義,這些威脅也與其他違法犯罪形式相結合。

    馬克龍還表示,治安部隊處于當前法國社會挑戰和社會現實的核心,針對警察和憲兵的“卑劣”威脅令人“難以容忍”,應該更加強硬地加以應對。

    馬克龍重申將于今年11月結束國家緊急狀態,並指出,新的安全和反恐法案將有助于強化國內安全和反恐鬥爭。他同時表示,將加強對歐盟外部邊境的保護,進一步打擊極端組織的宣傳活動和資助恐怖主義的行為。

    馬克龍介紹説,各省省長將制定行動計劃,與多個國家部門共同預防安全威脅,與各級檢察官合作建立甄別高風險行為的機制。此外,國家還計劃設置更加貼近居民安全需要的“日常治安警察”。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22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