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英媒稱著名女恐怖分子遇襲身亡 曾讓兒子親手射殺人質

2017年10月19日 09:52:42 來源: 參考消息網

    據英國《泰晤士報》網站10月12日報道稱,據近期消息,被全球通緝的著名女恐怖分子之一的薩莉·瓊斯已在敘利亞遭美國無人機襲擊身亡。

    美國情報官員對英國情報官員説,今年6月,薩莉·瓊斯在敘利亞與伊拉克邊境附近遇襲身亡。瓊斯曾是英國朋克搖滾歌手,她在皈依伊斯蘭教後成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招募活動的負責人之一。她12歲的兒子喬喬也可能在襲擊中身亡。

    報道稱,英國政府消息人士對《泰晤士報》記者説:“對薩莉·瓊斯和她的兒子已經死亡的推定可能是準確的。”

    50歲的薩莉·瓊斯是2個孩子的母親,與丈夫朱奈德·侯賽因的命運一樣,她也死于無人機襲擊。

    侯賽因也是極端組織組織的高級成員,他曾是英國電腦駭客。2015年8月,21歲的侯賽因在“伊斯蘭國”組織曾經的據點拉卡遭無人機襲擊身亡。英國情報部門幫助美軍鎖定了侯賽因的行蹤。

    據信,英國情報部門一直在跟蹤瓊斯的行蹤。2013年,瓊斯帶著喬喬前往敘利亞與侯賽因結婚。

    瓊斯和侯賽因都是美國“刺殺名單”上的重要目標。在瓊斯死後,已有至少6名已知的英國籍“伊斯蘭國”恐怖分子在敘利亞遭無人機襲擊身亡。而被擊斃的恐怖分子的實際人數可能更多,因為要證實在空襲中被擊斃的恐怖分子身份往往很難。

    據《太陽報》報道稱,瓊斯死于美國空軍“捕食者”無人機的襲擊。瓊斯一直被稱為“白寡婦”和“朋克搖滾聖戰者”。她使用的假名是烏姆·侯賽因·布裏塔尼。

    在美國、英國和打擊極端組織國際聯盟的其他成員國加大對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極端組織的空襲,且由美國支援的地面部隊加強進攻的情況下,瓊斯一直在尋求逃離拉卡。

    據《太陽報》援引英國政府消息人士的話説:“美軍在她試圖逃離拉卡時將其擊斃。”

    目前尚不清楚,瓊斯是在一棟建築中還是在一輛行駛的汽車中遇襲身亡的。由于擔心瓊斯的兒子也已遇襲身亡,美軍一直未對外公布她的死訊。執行空襲任務的無人機是從美國境內的一個基地起飛的,據信,如果當時無人機操作員知道瓊斯的兒子也在場,就不會開火了。

    據消息人士説,想要“百分之百證實”瓊斯和喬喬已經死亡非常困難。美軍並未嘗試收集任何DNA樣本。

    據《太陽報》報道,美國方面“相信”瓊斯已經死亡。

    報道稱,無人機經常跟蹤目標數周,以等待不傷及無辜的時機。據信,在侯賽因死後,瓊斯一直將喬喬當做人體盾牌。據稱,瓊斯生前最後一次被人看到,是在前往敘利亞邊境小鎮邁亞丁的路上。綽號“恐怖夫婦”的侯賽因和瓊斯與十多起恐怖襲擊圖謀有牽連。

    在中東地區的4年間,瓊斯變得更臭名昭著。她招募那些前往敘利亞想成為聖戰者新娘的年輕女性,還在社交媒體上揚言要對英國發動襲擊。侯賽因也曾為極端組織招募大量新人,並領導了一支駭客隊伍。

    瓊斯甚至讓喬喬在一段血腥的宣傳視頻中出鏡。在視頻中,喬喬和一幫少年將一名人質射殺。(編譯/劉白雲)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22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