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全軍和武警部隊官兵熱烈慶祝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2017年10月19日 07:56:4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題: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奮勇前進——全軍和武警部隊官兵熱烈慶祝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新華社記者梅世雄、樊永強、梅常偉

  夢想激蕩,初心不忘。

  承載著億萬人民的期待,肩負著繼往開來的使命,黨的十九大18日在北京隆重開幕。全軍和武警部隊廣大官兵通過廣播、電視、網絡等形式收聽收看大會盛況和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備受鼓舞、倍感振奮、倍增幹勁。官兵們表示,大會報告思想深邃、充滿力量、催人奮進,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報告精神上來,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牢固確立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奮勇前進,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十九大報告高舉旗幟、指引方向、謀劃未來,必將凝聚起同心共築中國夢強軍夢的磅薄力量

  各戰區、各軍兵種、軍委機關各部門及時組織學習座談討論。大家表示,大會報告是一個高舉旗幟、指引方向、謀劃未來的報告,深刻闡述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係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向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發出了奮力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踏上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動員令,必將凝聚起同心共築中國夢強軍夢的磅薄力量。

  “這是一個歷史性時刻,具有裏程碑意義。”新調整組建的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的官兵們認為,十九大報告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是一個凝聚黨心、鼓舞人心、振奮軍心的報告,必將對黨和國家事業産生深遠影響,以其巨大的理論貢獻和時代意義載入史冊。

  中部戰區政治工作部幹事楊丹譜一早就守候在電視機前,收看直播盛況。他説:“習主席的報告提出了一係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高屋建瓴、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戰略性、前瞻性、指導性,是繼續推進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行動綱領。”

  過去五年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非凡成就,最根本的是有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的有力引領

  一切偉大的事業都是接續奮鬥的結果。官兵們在討論中認為,十八大以來的五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五年。人民軍隊面貌發生了前所未有的歷史性變化,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堅定步伐。

  官兵們説,習主席作為黨的領袖、軍隊統帥,以馬克思主義政治家、戰略家的宏大氣魄和深邃眼光,著眼實現中國夢強軍夢,提出一係列重大戰略思想、重大理論觀點,作出一係列重大決策部署,創立了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引領人民軍隊開啟了強軍興軍新征程。

  空軍航空兵某旅旅長肖軍和全旅官兵一起認真學習了大會報告。他深有感觸地説:“回顧過去五年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的非凡成就,有許多經驗值得總結,最根本的是有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的有力引領。”

  金秋時節,全軍多支部隊正如火如荼展開演訓活動,十九大的召開成為官兵們在訓練場上熱議的話題。作為我軍第一支數字化部隊,中部戰區陸軍某師全體官兵見證了5年來人民軍隊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四次參加過閱兵盛典的二級軍士長丁輝説:“從第一支摩托化部隊到第一支機械化部隊,再到十八大之後建設成為我軍第一支數字化部隊,我們部隊的發展變化就是人民軍隊歷史性巨變的縮影。”

  把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作為強軍興軍的根本遵循和科學指南,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

  新時代,新征程,新使命。官兵們在討論中認為,當前,國防和軍隊建設正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面對國家安全環境的深刻變化,面對強國強軍的時代要求,必須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我國第一艘航母遼寧艦上,官兵們集體收看大會盛況。艦長劉喆説:“強于天下者必勝于海,衰于天下者必弱于海。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建設強大海軍,推進強軍偉業,必須把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作為強軍興軍的根本遵循和科學指南,更加牢固立起部隊建設的‘綱’和‘魂’,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

  在北部邊疆,北部戰區陸軍某邊防旅為邊防巡邏隊配發“邊防掌中電腦”,讓執勤官兵同步收看開幕會直播。中國第21批赴剛果(金)維和醫療分隊官兵通過網絡收看十九大開幕會實況。醫療分隊成員廉青説:“我們雖然身在國外,但一顆紅心永向黨,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戰士。”“八一勳章”獲得者、武警新疆總隊某支隊支隊長王剛説:“我們將以十九大的召開為動力,踏上新征程,履行新使命,為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回首過去,無比自豪;展望未來,信心百倍。廣大官兵表示,有習主席的堅強領導,有全軍官兵的不懈努力,我們一定能夠圓滿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722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