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日本自衛隊一架戰鬥機在起飛前突然起火

2017年10月19日 07:50:5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東京10月18日電(記者王可佳)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航空自衛隊一架戰鬥機18日在茨城縣一處基地起飛前突然起火,但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報道説,當地時間18日上午11時47分,一架F-4戰鬥機在日本航空自衛隊位于茨城縣的百裏基地起飛前突然起火,機上兩名飛行員及時逃離。

  報道援引日本防衛省官員的話説,這架隸屬日本航空自衛隊第七航空團的F-4戰鬥機在跑道上滑行時,左側起落架突然出現破損,導致機身觸地,引發油箱起火。消防人員隨後及時趕到現場,約20分鐘後將火撲滅。

  據報道,日本航空自衛隊正在對詳細的起火原因進行調查。雖然百裏基地與民用的茨城機場共用跑道,但此次事故並未對民航班機産生影響。

  日本航空自衛隊近期事故不斷。17日晚,航空自衛隊浜松基地的一架UH60救援直升機在距離基地以南約30公里海上飛行訓練時從雷達中消失,當時機上載有4名自衛隊員。日本防衛省認為該機已經墜毀,但目前只找到懷疑是失事直升機的部分機體碎片等,尚未找到飛行記錄裝置及失連線組人員,相關搜救工作還在繼續。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722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