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哈梅內伊警告美國勿撕毀伊核協議

2017年10月19日 07:50:5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德黑蘭10月18日電(記者穆東)據伊朗國家電視臺報道,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18日警告美國勿撕毀伊核協議,並稱如果美國撕毀伊核協議,“伊朗也會隨即撕毀”該協議。

  同時,哈梅內伊對伊核協議歐洲簽署國給予的支援表示歡迎。

  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發表講話,不僅拒絕認定伊方履行伊核協議承諾,還宣布將制裁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分析人士認為,雖然特朗普當天並未宣布退出伊核協議,但他拒絕認定伊方履行核協議承諾的做法無疑將激化伊核問題,也為伊核協議的履行帶來更多不確定性。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國際原子能機構負責督查伊朗履行協議情況。今年8月31日,國際原子能機構出臺最新報告,再次確認伊朗履行了該協議。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722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