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10月17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10月18日 07:10:00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軍委訓練管理部實施“四個工程”打出對口精準扶貧“組合拳”

    軍委訓練管理部援建安徽省金寨縣梓樹村500千瓦村級光伏發電站近日竣工。這是軍委訓練管理部實施“四個工程”、對口精準扶貧的係列舉措之一。

    為幫助貧困群眾自我發展,軍委訓練管理部投入300萬元,在梓樹村建設村級光伏發電站。

    德外長警告美退出伊核協議恐致軍備危機

    據德國外交部網站消息,德國外長加布裏爾16日在盧森堡表示,美國若單方面退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可能導致伊朗周邊及其他地區再度出現軍備危機。

    正在盧森堡出席歐盟國家外長會議的加布裏爾表示,歐盟國家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拒絕認可伊朗遵守了伊核協議感到擔憂,希望美國國會能夠繼續維護伊核協議。

    殲—15飛行員曹先建:開創重傷後重返海天的奇跡

    伴隨著戰機轟鳴聲,戰機尾鉤在與遼寧艦甲板劇烈的摩擦中留下一連串火花,黨的十九大代表、海軍艦載戰鬥機飛行員曹先建駕駛的殲-15戰機,精準鉤住了甲板的3號阻攔索。

    曹先建創造了身負重傷419天後、術後復飛僅僅70天,駕駛殲-15戰機成功著艦的奇跡。

    李玉峰:反恐鐵拳帶兵人

    平時多流汗,戰時少流血。長期的艱苦訓練,讓李玉峰在瞬息萬變、兇險異常的戰鬥一線,次次凱旋。

    入伍至今,李玉峰先後榮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5次;2015年榮膺第十八屆“中國武警十大忠誠衛士”,2016年被評為全軍優秀共産黨員;帶領官兵先後創新戰法訓法10余種,帶出近50名反恐特戰骨幹,成為官兵眼中的“金牌教練”。

    武警阿裏支隊官兵扶貧日走訪慰問牧區困難群眾

    在我國第四個扶貧日到來之際,武警阿裏支隊官兵走進駐地噶爾縣左左鄉上左左村看望慰問困難群眾。

    在海拔5280米的上左左村冬季放牧點,官兵們將過冬物資、種養殖書籍、普法資料送到支隊結對幫扶的困難群眾手中。同時,支隊醫療小分隊的醫護人員在現場搭建起移動醫療點,為群眾展開義務巡診活動。

    外交部回應韓美軍演:望各方保持克制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主持今日例行記者會。

    會上,有記者提問:今天,韓、美兩國海軍啟動在朝鮮半島東、西部海域的聯合演習,中方對此如何評論?

    對此,陸慷回應説,當前,半島局勢處于非常敏感和高度緊張的狀態。如果這種狀態持續下去,不符合任何一方、尤其是本地區國家的利益。所以,我們希望所有有關各方都能夠保持克制,推動當前局勢朝著緩和及有利于恢復對話的方向發展,而不是相反。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721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