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10月15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10月16日 07:10:54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改革強軍新突破——十八大以來軍隊深化改革述評

    在“實現強軍目標 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展區,由一面巨大軍旗引領,按作戰編組展出的數十型、逾百件武器裝備模型成為矚目焦點。透過這個縮影,人民軍隊在黨的強軍思想引領下波瀾壯闊的發展歷程激蕩人心。

    強國必強軍,強軍必改革。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推動國防和軍隊改革取得歷史性突破,人民軍隊體制一新、結構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為實現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奠定了堅實基礎。

    新華社評論員:強國必強軍 強軍必改革

    強國必須強軍,軍強才能國安。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需要建設一支強大的人民軍隊。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于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出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這一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堅定不移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推動國防和軍隊改革取得歷史性突破。經過5年努力,人民軍隊實現了政治生態重塑、組織形態重塑、力量體係重塑、作風形象重塑,人民軍隊重整行裝再出發,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了堅實步伐。

    我軍軍事測繪導航建設發展邁上新臺階

    近日,戰略支援部隊某研究所科研人員加班加點,圍繞“十三五”時期相關重大科研課題,積極開展項目論證、關鍵技術攻關。大家紛紛表示,勇當科技尖兵,向科技前沿進軍,以飽滿熱情和實際行動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敘利亞政府軍宣布收復代爾祖爾重鎮邁亞丁

    敘利亞軍方14日宣布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手中收復東部代爾祖爾省重鎮邁亞丁。

    敘利亞軍方説,在盟友支援下,政府軍在邁亞丁與“伊斯蘭國”展開激戰,擊斃該組織大量武裝人員。收復邁亞丁後,政府軍一方面開始清除市內“伊斯蘭國”埋設的爆炸物,一方面繼續追擊該組織殘余勢力。

    索馬利首都發生汽車炸彈襲擊 至少40人死亡

    摩加迪沙消息:索馬利警方14日説,索首都摩加迪沙市區一家酒店附近當天發生汽車炸彈爆炸襲擊,造成至少40人死亡,另有多人受傷。

    俄羅斯安全部門抓獲4名涉恐嫌疑人

    據俄羅斯媒體14日報道,俄安全部門13日和14日在首都莫斯科和達吉斯坦共和國首府馬哈奇卡拉抓獲4名企圖發動恐怖襲擊的嫌疑人。

    伊朗軍方:將更堅定不移強化防衛能力

    伊朗武裝力量發言人賈扎耶裏14日表示,伊朗將更加堅定不移地強化防衛能力。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當天援引賈扎耶裏的話報道説,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將“打破美國稱霸世界的美夢”,伊朗將不遺余力地支援西亞甚至美國國內的被壓迫人民。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205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