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國際軍事比賽有效促進我軍實戰化訓練

2017年09月26日 19:08:5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劉濟美、吳旭)記者26日在由軍委訓練管理部組織的國際軍事比賽總結會上獲悉,我軍通過參加國際軍事比賽,以戰牽賽,以賽促訓,提升實戰化訓練能力。

    來自軍委機關和陸軍、海軍、空軍機關相關部門,辦賽參賽和保障單位等80余人匯聚一堂,透過賽場看戰場,通過對比看差距,研究規范把比賽成果轉化為實戰能力的對策措施,力求實現一次比賽,多重收獲,長期受益。

    軍委訓練管理部領導表示,通過4年來的參賽辦賽,中國軍隊進一步鞏固了國際“朋友圈”,感知了外軍先進理念,促進了備戰練兵,堅定了強軍自信。當前,國際軍事比賽已經成為本地區軍事交流合作的重要品牌,成為各國軍隊增進友誼、互學互鑒的重要平臺。下一步,軍委訓練管理部要著力推動比賽參賽成果轉化為軍事訓練先進的思維理念、指導方式和內容方法,使其在深入推進軍事訓練實戰化、深化拓展軍事鬥爭準備鬥爭中發揮更大作用。

    總結會上,與會代表淡化成績、暢談收獲,深入剖析我軍在打仗意識、打仗標準、打仗能力、訓練水準等方面的差距不足。在熱烈的討論交流中,國際軍事比賽組織體係需要完善、首次辦賽經驗不足、指揮員對外交往能力有待提高、軍事翻譯人才緊缺等方面問題一一浮出水面。大家究原因,找症結,研對策,形成了“中外軍隊對比分析報告”“訓法創新集萃”“國際軍事比賽問題清單”“賽事組織計劃工作”等成果。

    8月上旬,“國際軍事比賽-2017”在中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阿塞拜疆五國賽區圓滿收官,我軍連續4年參加該項賽事,並首次承辦部分比賽項目。我軍參賽隊在14個比賽項目(設置17個團體獎、37個單項獎)中,共奪得9個團體第一名、5個團體第二名、26個單項第一名。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7126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