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日本準航母出雲號出事 艦上11人一氧化碳中毒

2017年09月26日 19:47:49 來源: 海外網

    25日,位于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市海上自衛隊基地的日本“出雲”號護衛艦內,加上清掃作業人員在內,共有11人一氧化碳中毒,11人被緊急送往醫院。據日本海上自衛隊稱,全員尚存意識,身體並無大礙。

    據日本NHK新聞報道,據日本海上自衛隊稱,25日上午10點半左右,停泊在海上自衛隊橫須賀市基地的“出雲”號護衛艦內,一名正在清掃污水桶的作業人員突然出現噁心症狀。

    有4名作業人員和6名自衛隊隊員查看情況後,欲將該名清掃作業人員抬出,但都出現了噁心的症狀,共有11人被送往基地內的醫院。11人被診斷為一氧化碳中毒,但還有意識,並無大礙。日本海上自衛隊正調查11人一氧化碳中毒的原因。據報道,該艦目前正在修理中,此次清掃作業也是其中一環。

    據了解,全長248米、寬38米的“出雲”號于2015年3月25日正式服役,被稱作日本“準航母”。“出雲”號的總造價為1200億日元(約合72億元人民幣),內部除了艦員生活艙室外,還設有手術室和35張病床。在執行救災任務時,除了約470名艦員外,最多還可容納500名受災民眾。不過,雖然“出雲”號可同時起降9架直升機,但它只配備了短距離導彈、魚雷和雷達等自我防禦武器,可以近距離保護船只。“出雲”號內設有巨大的升降機,用以運送直升機。同時,艦內還設有裝有3個100英寸液晶屏的控制室。一旦有事,該控制室將成為作戰指揮中心,與自衛隊的其他機構和別國軍隊聯合作戰。(編譯/海外網鞏浩)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2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