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土耳其與伊拉克將舉行邊境聯合軍演

2017年09月26日 09:17:3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安卡拉9月25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武裝部隊總參謀部25日宣布,土耳其與伊拉克將從本月26日起在土伊邊境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土軍方發表聲明説,演習地點在土東南部舍爾納克省錫洛皮地區,參加演習的伊拉克軍人已于25日飛抵土耳其。

    此間輿論認為,這是針對25日舉行的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獨立公投,土耳其與伊拉克中央政府採取的聯合應對措施。

    土耳其軍隊自本月18日起在舍爾納克省錫洛皮地區舉行演習,演習地點距離土伊邊界約3公里,臨近哈布爾邊境口岸,該口岸是伊拉克庫區通往外界的重要通道。目前,官方尚未給出演習結束日期。

    伊拉克庫區25日舉行獨立公投,此舉遭到伊中央政府以及土耳其和伊朗等鄰國強烈反對。土耳其總統府22日發表聲明説,庫區獨立公投是“非法的”和“不可接受的”,將直接威脅土耳其國家安全,並危害本地區的和平穩定及伊拉克的領土完整。伊拉克總理阿巴迪24日發表電視講話表示,庫區公投“違反憲法”,不承認投票結果,也將採取“後續措施”。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2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