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9月25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9月26日 07:13:11 來源: 新華社

    “海上聯合—2017”第二階段演習展開聯合機動等多課目演練

    參加“海上聯合—2017”第二階段演習的中俄雙方參演兵力,24日在日本海某海域展開聯合機動、綜合補給、直升機互降以及未設防錨地聯合防禦等課目演練。

    24日清晨,中俄雙方參演的6艘水面艦艇向預定海域航渡。14時許,雙方參演艦艇在日本海北部海域以俄“特裏布茨海軍上將”號反潛艦為基準艦,組成單縱隊航行。隨後,編隊又組成方位隊、單縱隊等隊形航行。其間,雙方組織了直升機演練,大慶艦和“特裏布茨海軍上將”號大型反潛艦搭載的直升機起飛,航拍演習編隊並進行互降訓練。

    第三屆軍民融合發展高技術裝備成果展覽暨論壇活動成果顯著

    為期7天的第三屆軍民融合發展高技術裝備成果展覽暨論壇活動,24日在北京落下帷幕。活動期間,累計接待觀眾3萬余人次,共簽訂8項重大合同,簽署16項合作協議,發布23項新産品,呈現出顯著的平臺效益。

    這次展覽暨論壇活動于18日在北京開幕,來自全國354家企業的422項技術成果參展,大部分是我國近年來在信息技術領域軍民融合發展的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核心關鍵技術。

    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抵達汶萊進行友好訪問

    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25日抵達汶萊穆阿拉港,進行為期3天的友好訪問。

    當地時間上午9時,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艦艇依次停靠穆阿拉港商業碼頭,汶萊海軍在碼頭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

    編隊指揮員沈浩在歡迎儀式上致辭説,中文兩國間的友好交流始于1500多年前,中文兩國人民的傳統友誼一直延續和發展。這次編隊訪問汶萊,希望雙方手把手、心貼心,共同為健康的中文關係擊鼓揚帆。

    訪問期間,雙方將開展互訪拜會、參觀交流、聯合演練和文體競賽等一係列活動。

    中國海軍174艦艇編隊順利抵達三亞

    由導彈驅逐艦合肥艦、導彈護衛艦運城艦和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艦組成的中國海軍174艦艇編隊,25日順利靠泊三亞某軍港碼頭。

    這次174艦艇編隊創下了中國海軍首次在波羅的海與外軍聯演、首次參加俄羅斯海軍節慶典海上閱兵活動、首次訪問拉脫維亞等紀錄。

    編隊自6月下旬起航以來,歷時100天,總航程2.8萬余海裏,在航渡期間順利完成了艦艇曲折機動主炮對海實彈射擊演練、反恐反海盜演練等訓練科目。

    中俄“海上聯合——2017”軍事演習圓滿結束

    當地時間9月25日,中俄雙方參演兵力在鄂霍次克海開展了聯合解救被劫持船舶和救助遇險艦船兩個科目的演練後,雙方艦艇舉行了告別儀式。至此,中俄“海上聯合——2017”軍事演習圓滿結束。

    上午9時,聯合解救被劫持船舶演練開始。東平湖艦模擬被海盜劫持船舶,由“特裏布茨海軍上將”號大型反潛艦、大慶艦、石家莊艦、“瓦良格”號巡洋艦組成的艦艇編隊接到命令後前出救援,並按照預定方位扇形區佔領陣位。各艦特戰隊員按部署就位,進行觀察警戒。大慶艦、“瓦良格”號巡洋艦分別派出特戰隊員分乘2艘小艇出擊。與此同時,石家莊艦和“特裏布茨海軍上將”號大型反潛艦搭載的直升飛機起飛,進行空中支援掩護。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71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