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俄“海上聯合——2017”軍事演習圓滿結束

2017年09月25日 19:24:4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鄂霍次克海9月25日電(張俊 陳曦)當地時間9月25日,中俄雙方參演兵力在鄂霍次克海開展了聯合解救被劫持船舶和救助遇險艦船兩個科目的演練後,雙方艦艇舉行了告別儀式。至此,中俄“海上聯合——2017”軍事演習圓滿結束。

    上午9時,聯合解救被劫持船舶演練開始。東平湖艦模擬被海盜劫持船舶,由“特裏布茨海軍上將”號大型反潛艦、大慶艦、石家莊艦、“瓦良格”號巡洋艦組成的艦艇編隊接到命令後前出救援,並按照預定方位扇形區佔領陣位。各艦特戰隊員按部署就位,進行觀察警戒。大慶艦、“瓦良格”號巡洋艦分別派出特戰隊員分乘2艘小艇出擊。與此同時,石家莊艦和“特裏布茨海軍上將”號大型反潛艦搭載的直升飛機起飛,進行空中支援掩護。

    抵達被劫持船舶後,雙方特戰隊員迅速登上“被劫”船只,混編為2個戰鬥小組後展開搜查,並迅速控制駕駛室、機艙等重要部位。

    聯合解救被劫持船舶演練結束後,雙方又進行了救助遇險艦船演練。東平湖艦模擬遇險船只,“特裏布茨海軍上將”號大型反潛艦、大慶艦、石家莊艦、“別洛烏索夫”號救援船分別派出離艦損管小組,支援東平湖艦進行損害管制。

    下午4時,完成全部演習內容的中俄雙方水面艦艇組成單縱隊航行。隨著俄艦魚貫轉向,艦艇告別儀式開始。中俄艦艇鳴笛致敬,雙方艦艇分航,中方參演艦艇啟程回國。

    這次演習在科目設置、演習海域和具體實施上都有新的變化和突破,特別是首次組織聯合援潛救生演練,首次組織多兵種、多機動、多艦種聯合反潛演練,鞏固發展了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深化了兩軍友好務實合作,增強了兩國海軍共同應對海上安全威脅的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712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