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媒:美陸基核導彈20年後將超使用期限

2017年09月25日 14:51:0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美媒:美陸基核導彈20年後將超使用期限 數量不足400枚

    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9月23日報道稱,國防部準備在今後10年中花費4000億美元對其核武庫進行現代化。它還可能在今後30年花費超過1萬億美元來對其核武庫進行現代化。

    這筆預算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因此一位頂級預算分析家正敦促五角大樓考慮多種選項,並對“核三角”的陸基部分持現實主義態度。

    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的托德·哈裏森在22日發布的一份新報告中説,目前的“陸基戰略威懾”項目“不是完全沒有風險”,如果該計劃由于不可預見的技術或預算問題而出現任何延遲,將意味著在能力方面會出現一個缺口。

    哈裏森説:“決策者或許需要考慮一些替代做法來緩解導彈方面可能的不足問題。”他闡述了4個選項。

    首先也是最激進的辦法是徹底取消“陸基戰略威懾”項目,並讓這個部門逐漸衰亡。但這意味著所有導彈到2037年都將超過它們的使用期限。

    但哈裏森承認,特朗普政府已經表示支援保留“核三角”,因此終結該項目是不可能的。

    第二個選項是將“陸基戰略威懾”項目推遲3年。這麼做意味著在本世紀30年代中會有大約8年的時間段,部署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會下降到《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讚同的400枚水準以下。但這可以通過增加B-21隱身轟炸機的生産並讓該平臺重點實施核打擊任務來加以緩解。

    第三個選項是推遲“陸基戰略威懾”項目,同時讓一些到期的導彈繼續發揮作用。對于達到30年壽命的導彈,發射失敗的可能性不足1%。

    在世界末日般的場景中,被發射的400枚導彈中有大約3到4枚可能會失靈,但這不足以讓ICBM部隊喪失信譽。

    最後的一個選項是延長“民兵”-3洲際彈道導彈的使用期限,並降低測試率。將測試率降到一年3次,再加上對現有導彈彈體的升級,這意味著,空軍在2050年前擁有的導彈彈體不會降到400枚之下。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1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