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軍一名中將在敘利亞遇襲身亡

2017年09月25日 10:50:2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莫斯科9月24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國防部24日證實,俄軍一名中將在敘利亞代爾祖爾市附近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迫擊炮襲擊後身亡。

  “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當天援引國防部的消息説,這位名叫阿薩波夫的中將是俄羅斯軍事顧問團的高級將領。受到襲擊時,他正在代爾祖爾市區附近一處敘利亞政府軍指揮部,指導政府軍解放該市的行動。但國防部沒有透露襲擊發生的具體地點和時間。

  報道説,阿薩波夫已被追授國家高等榮譽獎章。

  目前,“伊斯蘭國”在敘利亞戰場上節節敗退,控制區域僅剩東部代爾祖爾省大部分地區和北部拉卡等零星地區。敘政府軍本月5日攻入代爾祖爾省首府代爾祖爾市,解除了“伊斯蘭國”對該市長達3年的圍困。18日,敘政府軍在盟友的支援下越過幼發拉底河進入東岸地區,收復“伊斯蘭國”在東岸地區的部分控制區。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1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