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澳擬修法防“外國幹預” 美媒:擔憂中國影響力

2017年09月25日 16:35:3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美媒稱,由于對中國影響力的擔憂不斷增加,澳大利亞正準備徹底修改涉及間諜活動和外國政治幹預的法律條款。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9月22日報道,澳大利亞總檢察長喬治·布蘭迪斯22日説,會在今年11月將相關法律提交議會討論,其內容與美國一項要求為外國政府做事的人進行登記的法律大體類似。

    他在接受澳大利亞電視臺採訪時説:“恐怖主義不是威脅國家安全的唯一問題。”

    報道稱,在被問及澳大利亞計劃修改法律一事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希望有關方面表態要負責任,有根據。”

    報道稱,澳大利亞對外國勢力的擔憂主要集中在作為其最大貿易夥伴和主要投資方的中國身上。

    澳大利亞國內情報機構負責人鄧肯·劉易斯今年5月少有地對參議院一個委員會發表公開評論,警告説“規模史無前例”的間諜活動和外國幹預威脅著“我國政治制度的完整性、我們的國家安全以及我們的經濟”。據澳大利亞媒體透露,他還私下與該國主要政黨舉行會談,提醒這些政黨留意從兩名華裔澳大利亞商界人士那裏接受的捐款。

    報道稱,澳大利亞是為數不多的不對外國政治捐款加以控制的西方民主國家之一。今年6月,澳大利亞總理馬爾科姆·特恩布爾下令重新審查與間諜活動及外國幹預相關的法律。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1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