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三屆軍民融合發展高技術裝備成果展覽成果顯著

2017年09月25日 09:57:19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第三屆軍民融合發展高技術裝備成果展覽暨論壇活動成果顯著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李國利、鄧孟)為期7天的第三屆軍民融合發展高技術裝備成果展覽暨論壇活動,24日在北京落下帷幕。活動期間,累計接待觀眾3萬余人次,共簽訂8項重大合同,簽署16項合作協議,發布23項新産品,呈現出顯著的平臺效益。

    這次展覽暨論壇活動于18日在北京開幕,來自全國354家企業的422項技術成果參展,大部分是我國近年來在信息技術領域軍民融合發展的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核心關鍵技術。

    本屆展覽活動呈現諸多亮點:第一,活動主題更加聚焦,首次舉辦信息技術領域專題展覽和論壇,緊扣國家和軍隊建設信息化這一軍民融合的熱點領域和前沿方向;第二,展示內容更加豐富,改變過去由各參展單位分設展位的傳統模式,按照體係概念和熱點方向集中布展,全景式展現信息技術領域軍民融合發展情況;第三,參展單位更加廣泛,首次邀請軍工企業參展,在突出反映“民參軍”蓬勃熱情的同時,也充分反映“軍轉民”的牽引帶動效益;第四,成果亮點更加突出,近年來信息技術領域的一大批創新性成果集中亮相,眾多創新性成果首次公開展示;第五,互動交流更加開放,創造性地採取現場展與網上展相結合;第六,展示手段更加先進,綜合運用電子語音講解、手機視頻展示、虛擬現實、掃碼觀展等信息技術,增強體驗式、沉浸式觀展效果。

    從今年起,活動由兩年舉辦一次調整改為一年舉辦一次,並將按照五年辦一次綜合展、其他年份辦專題展的思路組織實施。本次活動以“深入貫徹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思想,加快推進國家和軍隊信息化建設”為主題,由室內展示、網上展示和專題論壇三部分組成。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1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