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海上聯合—2017第二階段演習展開多課目演練

2017年09月25日 08:49:57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海上聯合—2017”第二階段演習展開聯合機動等多課目演練

    新華社大慶艦9月24日電(陳曦 張俊)參加“海上聯合—2017”第二階段演習的中俄雙方參演兵力,24日在日本海某海域展開聯合機動、綜合補給、直升機互降以及未設防錨地聯合防禦等課目演練。

    24日清晨,中俄雙方參演的6艘水面艦艇向預定海域航渡。14時許,雙方參演艦艇在日本海北部海域以俄“特裏布茨海軍上將”號反潛艦為基準艦,組成單縱隊航行。隨後,編隊又組成方位隊、單縱隊等隊形航行。其間,雙方組織了直升機演練,大慶艦和“特裏布茨海軍上將”號大型反潛艦搭載的直升機起飛,航拍演習編隊並進行互降訓練。

    在海上航行補給演練中,“特裏布茨海軍上將”號反潛艦和石家莊艦同時佔領橫向補給陣位,由綜合補給艦東平湖艦實施橫向模擬補給。其他參演艦艇組成防衛隊形,擔負警戒任務。

    中方參演艦艇編隊保障指揮所指揮員李洪暉告訴記者:“模擬補給的難度和風險雖然沒有實際補給那麼高,但是對艦艇佔位的準確性和航行要素要求卻絲毫沒有降低。官兵們精準操作、密切配合,展現了中國海軍官兵良好的職業素養。”

    聯合機動演練結束後,中俄雙方參演艦艇向宗谷海峽航渡,預計當地時間24日晚通過宗谷海峽進入鄂霍次克海南部的阿尼瓦灣海域,展開未設防錨地聯合防禦演練。

    據了解,中俄“海上聯合-2017”第二階段演習的聯合解救被劫持船舶、救助遇險艦船等課目,將在鄂霍次克海南部海域進行。

【糾錯】 [責任編輯: 林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1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