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伊朗防長説不會停止增強國防實力

2017年09月24日 10:56:2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德黑蘭9月23日電(記者馬驍)伊朗國防部長阿米爾·哈塔米23日説,只要某些國家的威脅論調還存在,伊朗就不會停止增強國防實力。

    哈塔米當天就伊朗最新展出的彈道導彈發表講話説,這款名為“霍拉姆沙赫爾”的彈道導彈是一款戰略武器,射程遠,性能優良,靈活便捷,能穿透敵人的防空係統並對目標實施精確打擊。

    哈塔米重申伊朗不會停止增強國防實力。他説:“包括導彈能力在內的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國防力量,是防禦性的,旨在維持地區和平與穩定,防止極端分子的冒險行為。”

    伊朗國家廣播公司22日晚公布一段視頻,畫面顯示伊朗成功試射了新型彈道導彈“霍拉姆沙赫爾”。該型導彈在22日的閱兵式上首次公開亮相。據伊朗官方的新聞電視臺報道,這一彈道導彈射程可達2000公里,能攜帶多枚彈頭,將很快投入實戰部署。

    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年1月就職後,借口“伊朗發展彈道導彈”而對伊朗追加多項制裁措施。伊朗對此回應説,發展彈道導彈是其“不可剝奪的權利”,將堅決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71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