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0位香港各界人士中秋慰問駐港官兵

2017年09月24日 08:45:4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9月23日電(記者丁梓懿)由香港工商界、演藝界人士等共約200人組成的香港各界中秋探訪團,23日赴解放軍駐港部隊昂船洲軍營,為駐港部隊官兵送去中秋節的慰問與祝福。

    上午9時35分,中秋探訪活動在莊嚴的升國旗儀式中拉開序幕。駐軍軍樂隊進行了《歌唱祖國》《軍威進行曲》等曲目的軍樂隊列表演。隨後,來自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的學員們表演了軍體拳。駐軍及夏令營同學聯隊與香港演藝界明星足球隊還進行了一場精彩的足球友誼賽。

    當天下午,駐軍文工隊與演藝界明星們共同組織了一場文藝演出,節目豐富,形式多樣,主要包括歌舞、魔術、合唱等表演。演出期間播放了軍民同樂20周年貢獻影片,探訪團還向部隊官兵贈送了中秋探訪禮品及駐港二十年紀念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適逢中秋探訪活動20周年,駐港部隊代表與社會各界人士一同攜手制作“軍民同樂20周年紀念樹”以紀念駐港部隊與香港同胞的情誼。

    駐港部隊副政治委員陳亞丁致辭表示,每年一度的中秋探訪活動已成為軍隊共建、軍民同心的“黃金品牌”,增進了駐軍與香港社會的相互了解和信任。

    “20年來,駐軍致力于深化與香港各界的溝通與交流,積極參與公益事業,曾先後組織了29次軍營開放活動、17次香港植樹日活動、20次無償獻血,13次參與主辦青少年軍事夏令營、7次參與主辦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還多次組織慰老愛幼等活動。‘愛港親民’早已銘刻在每名官兵的心中,融入了我們的血脈。”陳亞丁説。

    據悉,中秋探訪駐港部隊軍營活動始于1998年,每年中秋節前後都會舉行,已連續舉辦20年。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711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