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巴空軍聯合訓練“紅”“藍”體係對抗訓練展開 

2017年09月24日 07:54:4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烏魯木齊9月23日電(黃書波、楊松松)代號“雄鷹-Ⅵ”的中巴空軍聯合訓練,23日在空軍駐疆某機場進入“紅”“藍”體係對抗演練課題,中巴雙方指揮班子帶配屬兵力分別組建“紅”“藍”軍,並互換角色、混合編組進行空中對抗演練,將中巴空軍聯合訓練推向高潮。

    23日上午,一架巴方預警機率先升空,與5架突擊機和6架掩護機組成“藍”軍,編隊完成後直奔“紅”軍目標而去。“紅”軍4架殲-11B、2架殲-8戰機則緊急起飛,與配屬的電子對抗和地面防空導彈分隊迅速構建起立體防禦網。從中距到近距,從高空到低空,從制空權爭奪到制電磁權爭奪,“紅”“藍”兩軍在各自預警機不間斷的資訊支援和指揮引導下,鬥智鬥勇,精彩紛呈。

    記者在中巴空軍聯合訓練指揮部看到,聯合訓練指揮部為“紅”“藍”兩軍各設置了指揮所、機場、油庫、交通樞紐等目標,進攻方需要完成對其中至少2個目標的攻擊。“紅”“藍”兩軍反覆較量的重點,就是對這些目標的進攻與防禦。

    “‘背靠背’的對抗最能檢驗雙方體係作戰能力,這也是‘雄鷹-Ⅵ’最大的看點之一。”中巴空軍聯合訓練中方分隊指揮官王燕崎説,對“紅”“藍”兩軍來説,如何發揮好自身優勢,利用好配屬的各種支援力量,形成體係作戰的合力,是取得勝利的關鍵。

    中巴空軍聯合訓練辦公室主任李文剛介紹,“雄鷹-Ⅵ”相對以往的中巴空軍聯合訓練,完善了體係作戰的要素,目的是通過近似實戰的對抗訓練,強化參訓官兵體係作戰的意識和能力,提升中巴空軍兩軍的戰鬥力。“雄鷹-Ⅵ”的體係對抗,是對中巴空軍實戰化訓練的一次探索。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711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