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9月23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9月24日 08:06:35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海上聯合-2017”演習援潛救生課目演習見聞

    當地時間9月22日,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7”演習的海軍艦艇編隊駛離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演習轉入海上階段科目。22日的第一個演習課目,是聯合救助遇險坐底潛艇。中俄雙方總導演田中、費多堅科夫,執行導演胡中明、米哈依洛夫分別登上雙方援潛救生船指揮演練。

    此次演練,兩國海軍各派出1艘援潛救生船和1艘深潛救生艇參演,俄海軍1艘潛艇模擬失事潛艇。​

    中國首個援巴醫療隊入駐巴基斯坦瓜達爾港

    中國首個援巴醫療隊22日抵達巴基斯坦瓜達爾港,10余名醫務人員將在當地工作兩年,為當地民眾提供醫療服務。

    這個醫療隊由中國國家衛生計生委和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共同派出,由來自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北京紅十字會999急救中心的醫務人員及中國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共12人組成。在巴基斯坦工作期間,他們將入駐瓜達爾港的“中巴博愛醫療急救中心”,為當地民眾提供醫療服務,同時還將對巴基斯坦醫務人員進行相關培訓。

    外交部:中方敦促國際社會推動敘利亞問題取得新進展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希望國際社會抓住當前有利時機,通過日內瓦和談和阿斯塔納對話會兩個平臺,推動敘利亞問題在政治進程和停火止暴方面不斷取得新進展。

    有記者問:俄羅斯衛星社報道,21日,中國政府敘利亞問題特使解曉岩表示,中國有意願有能力積極有力參與敘利亞重建進程,中國政府鼓勵中國企業參與敘重建。但中方無法獨立完成重建工作,域內外所有國家需要共同努力作出貢獻。中方如何評估當前敘利亞局勢?你能否進一步介紹中方參與敘利亞重建的設想?

    俄潛艇對極端組織“徵服陣線”發射導彈

    隸屬俄羅斯黑海艦隊的“大諾夫哥羅德”號潛艇22日在地中海東部某海域,向極端組織“徵服陣線”控制的敘利亞西北部地區發射數枚巡航導彈,摧毀了該組織多處設施,以回擊該組織此前對俄憲兵發動的攻擊。

    據俄國防部網站消息,俄潛艇所射導彈攻擊目標位于敘西北部伊德利卜省某地,“徵服陣線”在該地設立的數個指揮部、訓練營和多輛裝甲車被摧毀。俄方此舉是為回擊“徵服陣線”本月19日長途奔襲並包圍俄29名憲兵的行動。

    伊朗舉行閱兵式

    伊朗22日在首都德黑蘭南郊約30公里的霍梅尼陵前高速公路上舉行閱兵儀式,伊朗總統魯哈尼出席並檢閱伊朗武裝部隊各兵種及各型裝備。

    當天是兩伊戰爭爆發37周年,伊朗每年都會在這個時候舉行閱兵儀式以示紀念,並將當周定為“國防周”。魯哈尼在儀式上發表演講,表示伊朗將繼續發展導彈能力,推進國防計劃,絕不會屈從于西方國家壓力。

    埃及從法國接收一艘追風級護衛艦

    埃及中東社22日報道,埃及海軍當天從法國接收一艘追風級輕型護衛艦,交接儀式在法國布列塔尼地區的洛裏昂港舉行。

    埃及海軍司令艾哈邁德·哈立德和法國海軍司令克裏斯托夫·普拉聚克出席交接儀式,哈立德在追風2500型護衛艦上升起埃及國旗。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711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