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巴基斯坦軍方説印度在克什米爾附近炮擊巴平民

2017年09月23日 09:17:0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伊斯蘭堡9月22日電(記者季偉)巴基斯坦軍方22日説,印度邊境安全部隊21日在印控克什米爾與巴基斯坦旁遮普省交界的邊境地區向巴方一側平民開炮,造成至少6人死亡、26人受傷。巴基斯坦準軍事部隊進行了回擊。

  巴基斯坦三軍新聞局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印度邊境安全部隊使用迫擊炮炮擊了巴方一側平民,傷者中包括15名婦女和5名兒童。印軍開火後,巴基斯坦準軍事部隊進行了回擊。

  巴基斯坦媒體報道説,這是近10天來發生的第二次類似事件。本月13日,印軍在這一地區附近向巴方一側開火,造成1名巴平民死亡。

  1947年印巴分治後,雙方為爭奪克什米爾地區爆發兩次戰爭。目前,印巴在克什米爾地區的邊界線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克什米爾地區實際控制線,將克什米爾一分為二並分別由雙方控制;另一部分為印控克什米爾地區與巴基斯坦旁遮普省之間的交界線。近年來,克什米爾地區形勢總體緩和,但雙方衝突時有發生。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7109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