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戰機合同存在欺詐?空客與奧地利政府鬧上法庭

2017年09月21日 16:56:5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法國《回聲報》9月19日發表題為《空客反擊奧地利稱其欺詐的指責》的報道稱,2003年,奧地利和空客公司就18架“颱風”戰鬥機訂單簽署合同。奧地利現在指責這一合同存在欺詐行為。對此,空客公司不僅不再保持沉默而且還選擇了反擊。在18日遞交給維也納檢察院的司法意見中,空客對奧地利政府的指責予以“正式否認”。

    今年2月,奧地利政府曾表示要起訴

    空客以及歐洲戰鬥機公司,懷疑其在2003年這份總額近20億歐元的訂單中存在欺詐行為。這一調查隨後擴展到更多的人,包括空客首席執行官湯姆·恩德斯。

    維也納認為,空客可能非法地將1.834億歐元的“交易費”包含在售價中,奧地利政府也未被告知。

    空客法律特別顧問彼得·克萊因施密特表示,“這些指責是虛構,缺乏法律支撐”的,“飛機交付符合合同條款”且“沒有任何可疑成本被加入到售價中來”。

    奧地利政府也對空客的反擊作出回應。國防部長18日晚間稱:“空客終于發現要以積極和透明的方式對這些嚴肅質疑予以澄清。”

    2007年,空客曾和奧地利達成友好協議以終結這一糾紛。但在英國就飛機出售合同中的類似“違規”展開調查的數月後,該問題在2017年初重新浮出水面。今年5月,空客宣布加強反腐敗機制。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709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