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熊貓袋鼠-2017”中澳陸軍聯合訓練結束

2017年09月21日 09:46:3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昆明9月21日電(記者 白靖利)“熊貓袋鼠-2017”中澳陸軍聯合訓練結訓儀式,20日下午在南部戰區陸軍昆明某綜合訓練場舉行。

  中國和澳大利亞陸軍的這次聯合訓練于9月10日開訓,兩軍各派出10名官兵參加,聯訓全程貫穿“合作、信任、交流”主題。聯訓期間,雙方參訓官兵混編同訓,採取先基礎後應用、先單項後連貫的方式,完成山地行進、克服天然障礙、制作使用漂浮器材、露營與野炊等課目訓練,並組織了3天2夜的晝夜連貫訓練。在山地叢林穿越課目訓練中,雙方隊員單兵負重20多公斤,在不提供任何現代導航裝備的條件下,共同判定方位、選擇路線、開辟通路,在海拔2000多米、荊棘遍布的叢林山地中穿越30公里。面對一處高近80米、坡度近90度的陡崖,中澳官兵採取協作攀登、滑降和架設繩橋、牽引橫越等方式,有效克服溝壑地形阻隔。泅渡訓練時,雙方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共同制作完成軍褲氣囊、竹筏、浮包等簡易漂浮器材,在水深15米的水域協作完成300米泅渡。

  聯訓不僅為兩軍官兵提供了一個同吃住、同訓練、同學習的良好平臺,更深化了兩軍友誼、促進了兩軍交流合作。在高強度訓練中,聯訓官兵克服語言文化障礙、共同應對惡劣自然環境影響,在並肩戰鬥中結下了深厚的戰鬥情誼,有效增進了中澳兩軍官兵的相互了解與信任,達到了預期目的。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70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