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海上聯合-2017”:中俄雙方公開第二階段演習參演裝備

2017年09月20日 20:29:0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20日電(記者吳登峰、陳曦)當地時間20日上午,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7”第二階段軍事演習的中國海軍石家莊艦,與俄羅斯海軍“特裏布茨海軍上將”號大型反潛艦向中俄參演官兵開放,互相公開參演裝備,並互派官兵代表參觀交流。

  石家莊艦是中國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導彈驅逐艦,裝備有先進的艦對空導彈防禦係統,主要承擔編隊進攻性突擊、編隊防空、反潛等任務。2013年7月,石家莊艦參加了中俄“海上聯合—2013”演習。

  在石家莊艦上參觀的俄羅斯海軍上尉波瓦什紐克説:“中國海軍非常熱情,大家是好朋友,可以做進一步交流,我們看的這艘艦很新,裝備都很好。”

  舷號為564的“特裏布茨海軍上將”號大型反潛艦,上世紀80年代服役,滿載排水量7480噸,配有反潛導彈、防空導彈,以及魚雷、反潛火箭和火箭深彈發射裝置,可為艦艇編隊提供反潛護衛,曾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2”“海上聯合-2016”軍事演習。

  海軍綜合補給艦東平湖艦政委韓冰表示,通過這次參觀,對俄方艦艇的技術狀況和官兵素養有了更深入了解。“他們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官兵通過這次參觀,開拓了視野,之後我們將進一步增強我們的綜合能力水準。”

  當日,中俄聯合指揮部對演習作戰任務進行了部署,雙方各艦艇編隊指揮員抓緊時間推演細化作戰方案並定下作戰決心。

圖為俄方官兵參觀石家莊艦。新華社記者陳曦 攝

 

    圖為俄方官兵登上中國海軍石家莊艦參觀。 新華社記者陳曦 攝

    圖為在俄羅斯”特裏布茨海軍上將“號大型反潛艦上,中方艦員與俄方艦員合影留念。 新華社記者陳曦 攝

    圖為在俄羅斯”特裏布茨海軍上將“號大型反潛艦上參觀的中國海軍官兵。 新華社記者陳曦 攝

    圖為中方海軍軍官向參觀的俄方官兵介紹石家莊艦情況。 新華社記者陳曦 攝

    圖為中方海軍軍官向俄方參觀人員介紹石家莊艦情況。 新華社記者陳曦 攝

    圖為中國海軍官兵登上俄羅斯”特裏布茨海軍上將“號大型反潛艦參觀。新華社記者陳曦 攝

    圖為中國海軍官兵在俄羅斯”特裏布茨海軍上將“號大型反潛艦上合影。新華社記者陳曦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