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聯勤保障部隊醫院進駐青海藏區援助包蟲病防治

2017年09月08日 19:16:0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西寧9月8日電(記者王大千、王鵬)為應對青藏高原部分地區包蟲病高發流行的問題,聯勤保障部隊醫院日前啟動健康扶貧包蟲病救治行動,由解放軍第253醫院和解放軍第107醫院組成的醫療團隊,赴玉樹藏族自治州雜多縣和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縣進行為期4年的工作。

  包蟲病防治工作是青海省健康扶貧的重要內容。據了解,青海省有39個縣(市)存在包蟲病流行問題,人群患病率為0.63%,患者人數約2.6萬人,包蟲病患者的臨床救治任務相當艱巨。以包蟲病為主的重大地方病危害嚴重,是牧民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重要原因之一。

  青海省衛計委副主任王虎介紹,在駐扎期間,聯勤保障部隊醫院還將通過傳、幫、帶來提高青海省受援醫院的外科、婦産科等技術力量薄弱科室的醫療水準。軍隊醫療專家也將和青海省人民醫院開展多領域、多方向的科研合作和學術交流,以推動省級醫療機構在包蟲病科研和前沿技術方面向更高的層次邁進。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99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