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媒:美海軍計劃撤銷第七艦隊指揮官奧庫安職務

2017年08月23日 19:53:5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8月22日電 據美國媒體22日報道,鑒于今年以來美海軍第七艦隊軍艦頻頻發生與其他船只相撞等事故,美海軍計劃撤銷該艦隊指揮官約瑟夫·奧庫安的職務。

    美國《紐約時報》當天援引美匿名官員的話説,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計劃于23日與奧庫安會面,預計屆時將正式撤銷奧庫安職務。

    報道説,奧庫安自2015年9月起擔任美海軍第七艦隊指揮官,原定在數周後退休。但今年以來,該艦隊軍艦事故頻發,使得海軍高層對他的領導能力失去信心。

    本月21日,隸屬第七艦隊的“約翰·麥凱恩”號驅逐艦在新加坡東部海域與一艘商船相撞,造成10名船員失蹤、5人受傷。事故發生後,美海軍作戰部長約翰·理查森隨即宣布暫停所有艦隊在全球范圍內的行動,並對第七艦隊的運作表現進行全面審查。

    這是第七艦隊軍艦近期發生的第二起類似事件,也是美軍軍艦今年以來在太平洋海域發生的第四起事故。

    今年6月17日,隸屬第七艦隊的美海軍“菲茨傑拉德”號驅逐艦與一艘菲律賓籍貨船在日本橫須賀港西南方向100公里處水域相撞,造成7名美軍人員失蹤,包括艦長在內的3人受傷。

    今年5月,“張伯倫湖”號巡洋艦在朝鮮半島外海與一艘漁船相撞。今年1月,同樣隸屬第七艦隊的“安蒂塔姆”號巡洋艦在日本橫須賀附近海域觸礁,至今沒有恢復執勤。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87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