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我國公安邊防部隊全面推進邊境立體化防控體係建設

2017年08月23日 08:38:33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我國公安邊防部隊全面推進邊境立體化防控體係建設 在萬裏邊關密織“天羅地網”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22日電(記者李曉玲、楊柳)邊境轄區突發“暴恐襲擊”,周圍群眾觸發報警裝置,正在附近執行網格化巡邏任務的邊防官兵帶領巡控隊員先期到達處置,駐村工作組、村隊群防組織迅速趕往增援,多方力量聯手將“暴徒”制服。

    這是新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邊防支隊青得裏邊防派出所演示的轄區維穩力量聯動,實施快速打擊處置時的精彩一幕。記者從為期兩天、22日閉幕的我國公安邊防部隊推進邊境立體化防控體係建設現場會上了解到,近年來,我國公安邊防部隊牢牢把握非法出入境“一個出不去、一個進不來”的邊境防控目標要求,聚焦戍邊守關主責,聚力邊防維穩主業,加快推進人防物防技防能力建設,全面推進邊境立體化防控體係建設,不斷提升邊境沿海地區和口岸整體防控水準,全力維護邊境沿海地區和出入境口岸安全穩定。

    公安部邊防管理局局長陳定武介紹説,邊境立體化防控體係建設是管全局、利長遠、打基礎的戰略性工程,要突出加強人防物防技防能力建設,堅持因地制宜、因情施策,提升邊境打防管控水準,充分發揮一線堵、二線查、社會面控“三道防線”作用,築牢邊境安全穩定屏障。

    新疆是我國西北重要安全屏障,戰略地位特殊,是反恐怖、反分裂、反滲透的前沿陣地和主戰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朱海侖説,新疆構築“黨政軍警兵民”六位一體協調聯動和管邊控邊建邊機制,全面強化人防物防技防相結合的邊境立體化防控體係建設,築起了邊境防控鋼鐵長城和銅墻鐵壁,邊境管控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

    公安部部長助理王儉表示,公安邊防部隊要以推進邊境立體化防控體係建設為有力抓手和有效載體,不斷探索立體化防控體係框架下的邊境管控新模式,切實維護國家安全和邊境穩定,深化穩邊固防群眾工作,提升邊境沿海地區和口岸整體防控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87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