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南疆軍區47名戍邊戰士喜圓軍校夢

2017年08月23日 08:03:19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南疆軍區積極為高原邊防戰士成長成才創造條件 47名戍邊戰士喜圓軍校夢

    前不久,駐守在海拔5000多米高原的南疆軍區某邊防團神仙灣邊防連傳出一條喜訊:“連隊上等兵于丙森以高分被國防科技大學錄取。”據介紹,今年南疆軍區有47名高原戍邊戰士喜圓軍校夢。

    南疆軍區部隊駐守在喀喇昆侖、帕米爾和藏北阿裏高原上,邊防一線哨卡駐地高寒缺氧,守防環境惡劣。為此,他們堅持每年在低海拔的軍區機關駐地為高原戍邊戰士開辦文化補習班,讓駐守在高海拔哨所的學員苗子在不缺氧的環境下安心復習迎考。每年補習班開班前,相關業務部門經過認真篩選考核,確定高海拔哨所學員苗子後,將他們提前接到山下,檢查身體,消除醉氧影響。為給考學戰士創造良好學習條件,軍區機關成立專門的教學保障機構,抽選剛從軍校畢業的幹部幫助考學戰士查缺補漏,並從駐地請來優秀教師擔任文化課輔導教員,確保戰士復習品質。

    據了解,近年來,南疆軍區組織的高原戍邊戰士文化補習班平均升學率在45%以上,先後幫助600余名邊防戰士圓了軍校夢。(陳金財、張旭東)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869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