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地攜手為高原官兵出行提供優質保障

2017年08月23日 08:03:15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軍地攜手為高原官兵出行提供優質保障 200張免費機票送到阿裏邊防部隊

    “阿裏邊防官兵常年堅守在‘生命禁區’,為祖國和人民作出突出貢獻,我們一定盡全力保障好官兵日常出行,為國防建設出一份力……”近日,由軍委後勤保障部運輸投送局牽頭,西寧聯勤保障中心官兵和相關航空公司工作人員組成的慰問團一行走進阿裏高原,把200張“阿裏-喀什”免費機票送到邊防官兵手中。

    阿裏地區歷來有“世界屋脊的屋脊”之稱。以往,由于道路交通不便,駐阿裏邊防部隊官兵進出高原非常困難。2010年7月,阿裏昆莎機場建成通航,結束了藏北高原與內陸地區只通汽車的歷史。為徹底解決高原官兵出行難問題,原總後勤部軍交運輸部全力協調民航部門,分別于2012年4月、2015年7月,相繼開通“西安-喀什-阿裏”“烏魯木齊-喀什-阿裏”兩條航線,為阿裏邊防軍人打造進出高原的快捷通道。

    據介紹,執飛“西安-喀什-阿裏”和“烏魯木齊-喀什-阿裏”兩條定期航線的航空公司,在購票乘機、物資運輸等方面對高原官兵給予重點保障;航空公司在每架航班起飛前24小時,為部隊預留一定機票以備急用,並根據需要義務為部隊運送物資。兩條航線錯時執飛,優化了阿裏地區航空運力布局,為高原官兵乘機出行提供了便利。下一步,軍委後勤保障部運輸投送局將進一步加大與國家民航局的協調力度,為高原官兵出行提供優質保障。(賴瑜鴻)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86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