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西部戰區空軍著眼改革新要求 立起兵頭將尾好樣子

2017年08月23日 08:03:06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西部戰區空軍著眼改革調整新要求 開展士官隊伍專項治理  立起兵頭將尾好樣子

    進入初秋時節,士官曹明參加高原駐訓已2個多月了。他克服強烈的高原反應,全身心投入雷達情報保障工作,始終做到海拔高工作標準更高。西部戰區空軍自開展士官隊伍專項治理以來,越來越多像曹明這樣愛崗敬業的士官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履職盡責、投身改革。

    著眼改革調整的新形勢新要求,西部戰區空軍黨委在所屬部隊開展士官隊伍專項治理,著力解決部分士官組訓能力不強、帶頭作用不好、作風紀律松散等問題。他們區分高、中、初級士官3個層次,採取教育引導、獎優懲劣等措施,助推士官成長進步。

    他們制訂《推進士官隊伍專項治理措施》,從治理標準、建設秩序、檢查督導等5個方面細化了20條具體舉措,著重治理士官能力不夠、教管缺位等問題。對士官超編超配、佔用借用、頻繁變動崗位等現象,他們建立問題糾治“一本賬”,堅持搜尋一條、曝光一條、糾治一條。與此同時,他們突出全員考評這個重點環節,自上而下逐級制訂士官考評方案,對考評不合格的士官,區分不同情況抓好轉化提高和淘汰清理。

    針對部分高級士官“選前工作搶著幹、選後熱情減一半”的現象,該戰區空軍探索建立了考在平時、考在崗位、考在經常的士官考評機制。針對部分士官思想浮躁、精力不集中的現象,戰區空軍各級主動壓擔子、解難題、激活力,引導士官把思想精力向練兵備戰聚焦。針對部分初級士官思想不成熟、業務不精通的問題,他們設立“士官講堂”傳授經驗技能,編寫《士官好樣子一百個細節》,激勵大家奮發有為。

    一係列“組合拳”産生強烈反響。某航空兵旅士官周永棋家中遭遇洪災,仍堅守崗位全力完成保障任務;某運搜團士官蔡國利在執行任務時一次次衝在前、帶頭幹……通過專項治理,官兵們反映,身邊的士官鑽研業務,履職盡責,在部隊作戰訓練和各項任務中作用更加突顯。(曹傳彪、楊進)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869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