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防長突訪伊拉克討論反恐進展

2017年08月23日 08:38:4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巴格達8月22日電(記者程帥朋)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22日突訪伊拉克,將同伊政府官員討論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最新進展。

    馬蒂斯22日上午率代表團抵達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馬蒂斯將同伊拉克總理阿巴迪以及伊國防部長等官員舉行會談,重點討論打擊“伊斯蘭國”最新進展,特別是近期展開的泰勒阿費爾收復戰。

    馬蒂斯隨後還將飛往庫爾德自治區(庫區)首府埃爾比勒,會見庫區主席巴爾扎尼。

    馬蒂斯21日訪問約旦時對媒體表示,各方當前應聚焦打擊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恢復伊拉克領土完整。

    伊拉克庫區計劃于今年9月25日就庫區獨立舉行公投,此舉或將影響打擊“伊斯蘭國”戰事,美國官員此前曾表示希望庫區推遲舉行獨立公投。

    伊拉克政府軍20日發起收復尼尼微省泰勒阿費爾鎮的軍事行動,目前進展順利。泰勒阿費爾鎮位于摩蘇爾以西70公里處,靠近伊拉克和敘利亞邊境,目前該鎮和周邊的數十個村莊仍處于“伊斯蘭國”控制之下。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86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