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8月22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8月23日 07:16:52 來源: 新華網

    武警部隊第四屆“十大標兵士官”評選揭曉

    武警部隊第四屆“十大標兵士官”頒獎典禮暨“士官的故事士官的歌”主題報告會日前在京舉行,新當選的10位標兵士官上臺接受表彰。

    當選的“十大標兵士官”是:武警北京市總隊十七支隊十五中隊班長劉鵬軍、武警河北省總隊唐山市支隊一中隊班長何格、武警安徽省總隊阜陽市支隊一中隊班長湯子豪、武警福建省總隊醫院康復科護師陳艷榕(女)、武警四川省總隊二支隊特勤中隊班長張明明、武警西藏總隊司令部通信站無線中隊班長李耀揚、武警陜西省總隊鹹陽市支隊八中隊班長鄭明崗、武警新疆總隊二支隊反劫機中隊狙擊步槍手陳用橋、武警8754部隊士官長徐克松、武警交通三總隊八支隊三中隊班長黃勇剛。

    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對以“軍民融合”名義從事違法違規活動進行治理規范

    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日前在京召開“治理規范以‘軍民融合’名義從事違法違規活動”協調會。會議傳達了中央領導重要批示精神,通報有關情況。針對當前一些以“軍民融合”名義從事違法違規活動的現象,會議要求進一步明確責任分工,建立協調機制,加大治理規范力度,為推進軍民融合發展戰略順利實施創造良好環境。

    會議提出,軍民融合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激發了各方面參與熱情,相關社會組織、中介服務機構、媒體網站、論壇展會蓬勃發展,為推動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注入了活力。但同時社會上也出現鑽制度空子,走灰色地帶,甚至打著“軍民融合”旗號從事違法違規活動的現象。

    2017年全軍和武警部隊院校招生工作結束 共招收生長軍官學員和士官學員2.99萬名

    記者22日從軍委機關有關部門了解到,2017年全軍和武警部隊院校招生工作近日結束,共招收青年學生1.16萬名、生長軍官士兵學員0.48萬名,招收士官學員1.35萬名。

    今年是軍隊新院校體係運作後首次招生。各級健全工作機制,加強組織協調,創新方式方法,明晰職責任務,確保招生工作有效順利推進。

    阿富汗首都遭火箭彈襲擊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21日晚遭一枚火箭彈襲擊,造成民眾恐慌。

    一名消息人士向新華社記者證實,襲擊發生在當晚22時11分許,遭襲地點位于首都使館區附近。巨大的爆炸聲傳出後,使館區持續響起警報聲。

    襲擊事件發生後,通往使館區的主要道路被警方封鎖,暫無人員傷亡報告。目前尚無任何組織或個人宣稱制造了此次襲擊。

    朝媒譴責美韓軍演加劇半島緊張局勢

    朝鮮媒體21日表示,美韓21日開始進行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使當前緊張的朝鮮半島局勢陷入“不可預測的危機”之中。

    朝中社當天發表文章説,美韓不顧朝鮮反覆警告,聲稱要堅決應對朝鮮挑釁,並啟動侵朝戰爭演習,旨在朝鮮半島引發核戰爭。本就緊張的朝鮮半島形勢,因美韓的舉動,陷入了無法預測的危機之中。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867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