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南京大屠殺慘痛歷史不容抹殺

2017年08月22日 07:37:2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電(記者閆子敏)針對日本自民黨決定組織議員遊説加拿大政府與安大略省議會以阻止設立“南京大屠殺紀念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1日表示,南京大屠殺是一段不容抹殺的慘痛歷史,只有以史為鑒,才能避免戰爭悲劇重演。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此前向安大略省議會遞交了一份議案,要求將12月13日作為“南京大屠殺紀念日”,安大略省議會將在9月對議案進行審議。日本媒體20日曝出,日本自民黨決定組織部分議員遊説加拿大政府與安大略省議會,阻止紀念日的設立。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説,中方注意到有關報道,對加拿大安大略省議會有關方面的動議表示歡迎。今年是南京大屠殺80周年。南京大屠殺是日本軍國主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犯下的嚴重罪行,是一段不容抹殺的慘痛歷史。只有深刻汲取歷史教訓,以史為鑒,才能避免戰爭悲劇重演,才能真正維護和平,開創未來。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85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