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8月20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8月21日 07:13:41 來源: 新華網

    軍委紀委通報12起發生在官兵身邊的“微腐敗”和不正之風問題

    為認真貫徹習主席和中央軍委關于正風反腐重要決策部署特別是加強基層風氣建設的指示要求,進一步嚴明紀律、教育警示部隊,經軍委領導批準,近日,軍委紀委向全軍通報了12起官兵身邊的“微腐敗”和不正之風典型案例。此次通報的12起問題,涉及收受官兵錢物、侵佔官兵利益、吃拿卡要等13個方面,11個單位黨委、紀委被追究主體責任、監督責任,33名領導幹部被問責,105名直接責任人受到黨紀軍紀處分或組織處理。

    通報指出,這12起問題均發生在黨的十八大特別是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之後,發生在基層部隊和官兵身邊,性質嚴重、情節惡劣、影響極壞,直接侵害官兵切身利益,啃食官兵獲得感,充分暴露和反映出有的黨員幹部在強力正風肅紀的高壓之下仍然思想麻木,對紀律無敬畏無戒懼,我行我素、恣意妄為,不收斂不知止。

    中國軍事醫學專家組助力塞拉利昂泥石流救災工作

    塞拉利昂首都弗裏敦市及其周邊地區14日清晨因強降雨引發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第二批中國援塞軍事醫學專家組迅速反應,幫助塞方救治幸存者,防治傳染病。

    據專家組組長郭學軍介紹,塞拉利昂是傳染病高發的國家,瘧疾和多種消化道疾病在當地極為普遍。由于災民安置點環境濕熱,人口密度超高,流動頻繁,極易引發災後傳染病的流行。

    日本將一顆導航衛星送入預定軌道

    日本19日利用H2A火箭將導航衛星“引路”3號送入預定軌道,這朝著日本初步構建獨立的衛星導航係統又邁進了一步。

    19日14時29分(北京時間13時29分),H2A火箭從位于日本南部鹿兒島縣的種子島宇宙中心發射升空。火箭發射約半小時後將“引路”3號衛星送入預定軌道。

    “引路”1號于2010年發射升空,今年6月1日日本發射了“引路”2號。“引路”3號衛星原定于本月12日發射,但在發射前約1個小時因為燃料係統問題而臨時取消了發射計劃。日本計劃今年再發射“引路”4號,初步構建一個擁有4顆衛星的衛星導航係統,並力爭到2023年進一步擴充到7顆衛星。

    阿富汗總統呼吁全國團結一致應對挑戰

    阿富汗19日迎來獨立98周年紀念日,各地紛紛舉行慶祝活動。總統加尼呼吁全國團結一致應對挑戰。

    加尼當天在首都喀布爾發表講話,高度讚揚國家安全部隊為維護阿富汗和平與穩定作出的卓越貢獻,並對在與極端組織戰鬥中犧牲的將士致以崇高敬意。

    加尼説,阿富汗現階段面臨的安全形勢依然嚴峻,呼吁全國團結一致應對挑戰,並敦促反政府武裝塔利班盡快停止軍事鬥爭,通過政治對話與政府實現和解。

    記者當天在喀布爾看到,有大量市民涌上街頭,參加慶祝活動。一位市民對記者表示,獨立日對于國家意義非同尋常,這一天提醒著人們,一個獨立與和平的阿富汗是所有人共同的心願。

    西班牙警方:巴塞羅那恐襲案仍有3名嫌疑人在逃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警方18日表示,參與制造巴塞羅那和坎布裏爾斯鎮兩起恐怖襲擊的嫌疑人中仍有3人在逃,他們的身份已經得到確認。

    加泰羅尼亞自治區警察局局長特拉佩羅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一個擁有12名成員的恐怖團夥參與制造了這兩次恐襲,其中5人被打死,4人被抓獲,另有3名在逃嫌疑人的身份已經確認,其中兩人可能已經在巴塞羅那附近的阿爾卡納爾鎮居民樓的爆炸中死亡。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84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