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8月18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8月19日 08:05:53 來源: 新華網

    駐港部隊連續20年無償獻血 累計獻血354萬毫升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18日在槍會山軍營組織第20次無償獻血活動,當日有400名官兵共獻血約16萬毫升。自1998年至今,駐港部隊已連續20年無償獻血,逾8000名官兵為香港市民累計獻血達354萬毫升。

    聯合國安理會譴責巴塞羅那恐怖襲擊

    聯合國安理會17日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當天發生在西班牙巴塞羅那市的恐怖襲擊事件,呼吁國際社會打擊恐怖主義活動。

    聲明説,安理會成員國向死難者家屬及西班牙政府表示深切同情和慰問,希望傷者早日康復。

    聲明説,安理會支援西班牙反恐,強調國際社會應加大打擊恐怖主義和助長恐怖主義的極端主義暴力活動的力度。安理會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都是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的最嚴重威脅之一;任何恐怖主義活動,無論目的如何、何時何地發生、主使者是誰,都是無可開脫的犯罪行為。

    美軍一架無人機在土耳其墜毀

    美軍一架無人機17日晚在土耳其南部阿達納省境內墜毀,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阿達納省省長馬哈茂德·代米爾塔什17日晚對媒體表示,墜機地點位于該省傑伊漢市附近,消防人員已趕往現場滅火。目前事故原因尚不清楚。

    菲律賓警方發動犯罪清剿行動擊斃25人

    菲律賓警方17日説,警方16日和17日在首都馬尼拉市多處同時發動40場執法行動,擊斃25人,抓捕70人。

    馬尼拉警方説,死者均因拒捕並和警方交火而被擊斃。25名死者中14人涉嫌毒品交易,11人涉嫌持槍搶劫。警方同時根據法院發出的逮捕令抓捕了其他70名涉毒分子。

    美國務卿:外交手段是解決朝核問題的首要途徑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17日重申,外交手段是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的首要途徑。

    蒂勒森當天在美日舉行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2+2”會談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説,美國正與其他國家合作,繼續利用外交和經濟手段促使朝鮮停止其“非法的”核武和彈道導彈計劃。他同時表示,美國及其盟友也在軍事上做好準備,在必要情況下對朝鮮予以回擊,盡管這不是美方“傾向的路徑”。

    俄外交部:武力手段將給朝鮮半島帶來災難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7日表示,武力手段將給朝鮮半島帶來災難,俄方呼吁朝鮮半島問題有關各方保持克制。

    扎哈羅娃在當天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任何武力手段都會造成重大人員傷亡,給人道主義、經濟和生態帶來災難。俄方呼吁朝鮮半島問題有關各方保持克制。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84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