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空軍挑選新輕型攻擊機

2017年08月19日 09:08:10 來源: 參考消息

    【美國《大眾機械》月刊網站8月14日報道】題:這些飛機中的一款將成為空軍的新輕型攻擊機

    在新墨西哥州的沙漠上空,美國空軍正在對四款輕型飛機進行測試,其中一款很可能最終成為空軍的下一款輕型攻擊機:德事隆-艾爾蘭公司的“蝎子”輕型攻擊機、霍克-比奇飛機公司的“金鋼狼”AT-6攻擊機、內華達山公司的A-29飛機和“空中拖拉機”公司的AT-802U飛機。

    該項目名為“輕型攻擊實驗”,主要是上述四款飛機進行競標飛行,以確定哪款飛機最符合空軍的要求。空軍想要一款兼具偵察和攻擊性能的輕型攻擊機,這種飛機適用于防空威脅極小的戰場(例如在阿富汗與塔利班的戰鬥,或者在敘利亞和伊拉克與“伊斯蘭國”組織的戰鬥),任務是不僅在需要的時候為地面部隊提供火力,還能開展前方偵察並收集敵軍情報。這種飛機不適合同俄羅斯和中國等部署完全現代化的先進防空係統的國家作戰。

    美國空軍主要想要一款可兼作武器和感測器平臺並且啟動成本不高的載人飛機。此前,空軍曾將A-10攻擊機和B-1B轟炸機等各種飛機用于近距離空中支援。這些飛機用于追趕遊擊隊員常常是“大材小用”,而且它們的飛行成本也非常高:一架B-1B轟炸機每小時的飛行成本是6.1萬美元,而空軍選定要接替A-10的F-35A聯合攻擊戰鬥機每小時的成本為4.2萬美元。

    無論哪款飛機被空軍選為輕型攻擊機,它應該要價格更低(相較于F-35A超過9000萬美元的價格,德事隆“蝎子”輕型攻擊機只需要2000萬美元),並且飛行成本也更低。“蝎子”攻擊機每小時的運作成本只有3000美元。在1000個飛行小時中,這種飛機的運作成本與F-35A相差3900萬美元,這一數字幾乎相當于兩架“蝎子”攻擊機的價格。即使與相對便宜的A-10相比“,蝎子”攻擊機在1000小時內的成本也要低1400萬美元。其他三款候選飛機都是螺旋槳飛機,它們很可能同樣成本低廉。

    空軍的輕型攻擊機或許更便宜,但功能並不欠缺。這四款飛機都擁有機翼和機身挂載點,可攜帶武器和燃料,包括用于精確打擊目標的鐳射制導炸彈。雖然空軍的輕型攻擊機不會裝備A-10那款著名的GAU-8/A30毫米機炮,但它可以攜帶一個更輕的武器吊艙。這種輕型攻擊機幾乎必定會擁有一個專門的感測器吊艙。候選機型中有半數的飛機擁有L-3MX-15Di感測器吊艙,使其能夠遠端探測到敵方目標,包括在夜間。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6844161